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德国助阵女足:为你欢呼为你流泪 今生不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1点,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之间的热身赛在德国打响,经过90分钟的角逐,中国女足凭借白莉莉在第56分钟的角球直接破门,1-0战胜了世界冠军德国女足。中国女足不仅报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0-8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且还终结了德国女足的12连胜。一名新浪体育在德国的中国网友赛后第一时间通过新浪体育表达了对女足的感受,全文如下:

  2006年3月1日。

  德国萨尔州洪堡市。

  

中国女足迎战德国女足。

  一只曾经辉煌、为国人牵挂的中国之队 ,与世界冠军之间的较量。

  我现在就读于德国萨尔大学,自己祖国的球队来比赛,当然要去呐喊助威啦!

  在 经过30分钟的火车、20分钟的汽车及20分钟步行的行程之后,我终于来到了洪堡市森林球场。这座球场能够 容纳21000名观众,大概与洪堡这座小城的人口相当。今天,这里座无虚席、站无空地,上座人数创造了森林 球场的新记录。

  下午18:00,在两万多名德国观众和数百名由在德华人、华侨及

留学生组成的拉拉队热情 的欢呼声中,这场比赛拉开了帷幕。上半时,双方打得都比较保守。德国女队虽然占据场上主动,却没有获得较好 的破门机会。而
中国队
在立足防守之余,也通过快速反击还以颜色。中国拉拉队不停地为中国队的姑娘们鼓劲,声 势明显压倒了在场的德国人。(个人认为,德国观众不怎么懂球,更像是凑热闹,人心很涣散)中场休息时,很多 德国人忙着跑去买啤酒、香肠,我也得以找到靠前的位置,更好的观看比赛。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德国队 在浪费多次破门良机之后,终于遭到了惩罚。中国队利用一次角球(可谓不是机会的机会)攻进一球,引发了我们 的狂欢!虽然我们看不到重放镜头,虽然我们很多人到现在都不知道是谁进的球,但是大家都由衷的感到高兴!大 大小小的五星红旗在翻飞,认识或不认识的中国人相互拥抱庆祝!我们又笑又跳,不停地为中国队鼓掌加油。“中 国队,加油!中国队,必胜!……”,大家连嗓子喊哑了都不知道。

  我是一个中高级球迷,但这却是我第一次 真正到现场看球,第一次真正感受到现场的气氛。虽然这里下着雪,虽然洪堡市的气温只有零下6度,虽然我的脸 颊和手脚冻得生疼,但是我的血液在沸腾!为我的祖国而沸腾!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我将永远爱我的祖国、 我的球队。

  为你欢呼,为你流泪。胜也好,败也好,今生不悔。(新浪体育网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