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代世界足球小姐同场竞技 中德后卫全力严防死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李绍州德国洪堡报道 在对手的眼中,两代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与普林茨分别是个什么样子呢?中德两队给出了同样的答案:防范她们一如防范洪水猛兽一般。

  “危险品”普林茨

  每逢中德交手,普林茨都是中国队主教练和球员的第一话题对象。门将韩文霞与普
林茨有一个共同的纪念日,她们都是在1996年首次穿上国家队战袍。对于这位恐怖的对手,老六说:“普林茨强壮的身体对任何一名后卫都是一道防守难题,当然还有她的头球,雅典奥运会她所进4个球中,两个是头球。与她比赛,防住她的高球争顶就遏制了一半威胁。”后卫眼中的普林茨是危险的,但前锋韩端却很欣赏普林茨的风格。“我们队现在最缺的就是强力前锋,我的身体在亚洲还算可以,但和普林茨相比就差得太远。与她对抗,身体首先就吃亏,就算有再好技术也难施展。”

  马良行则认为,普林茨是世界足坛最难防守的两名前锋之一,另一名是巴西新星马塔。“普林茨个人能力很强,她所依托的是德国队的强大整体,尤其是趋于完美的中场组织,正是有了这样的中场组织为前锋输送炮弹,才让普林茨的威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主人均识“太阳女”

  2月27日,记者前往德国队集训基地探营,当提到孙雯回归一事时,德国队上下都异口同声表示道:“我们知道孙雯!”德国女足主帅希尔维瓦能发出“孙雯”二字的准确发音:“我对孙雯很了解。现在她回到球场,我当然很高兴,希望这场比赛她能上场,让我们看到原来的那个孙雯。”

  赛前新闻发布会,希尔维瓦表示,由于中德相互太了解,她准备变阵,让两三名年轻队员上场。当记者问一位名为姆达伊认识哪几个

中国队员时,17岁的她立即说出了孙雯的名字。“我早就就知道她,可惜没有机会同场较量,如果能完成这个心愿,那我会很开心,我等待着这一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