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洁受伤打乱马良行部署 新人肩负盯防普林茨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德国洪堡报道 与拥有普林茨的德国队打对攻战,与其说是马良行想用胜利证明自己,不如说是弥补后防孱弱的无奈之举。然而,在队长兼主力中卫李洁受伤的情况,谁防普林茨更是让马哥颇为头疼。

  李洁受伤,无疑是中德战前最坏的消息。在26日离开荷兰前的最后一堂定位球攻防训练课上,高高跳起的李洁下落时右脚重重崴落于地面,脚踝严重挫伤。医生给出的诊断是
至少休息一周,这意味着,李洁将肯定无缘中德之战。马二期昆明集训中,他重点设计的后防体系便是以李洁为核心。为了弥补中国队员补位意识不足的痼疾,马良行甚至让中场大将浦玮回撤到中后卫位置,与李洁联袂构筑玫瑰防线。刚刚进行的中荷之战,李洁与浦玮以不俗的表现让马良行初尝喜悦,但李洁却在这时伤了,也让原先设计的防线彻底崩塌。

  “跟德国比赛不用提别人,单单一个普林茨就够我们好看。”李洁受伤后,马良行将起用1987年出生的19岁小将袁帆替代,与浦玮构筑防守核心。袁帆和浦玮同是上海姑娘,在

中国女足界,曾有“上海球员适合在前场摘果,不适合当后场工兵”的偏见。因此,此次由一对上海女孩构筑后防,也将是对偏见的一次挑战。

  在广州四国赛时,袁帆曾与李洁搭档中卫并有不俗表现。但她和韩端一样,在昆明集训时受伤缺席训练已久,而且,她和浦玮的配合也只是到了德国之后才刚刚开始。唯一让人欣慰的,也许就是这位19岁女孩对于普林茨强烈的挑战决心。“马指虽然没有安排盯人防守战术,但我却特别想看看普林茨到底有多强,到了我的防守区域,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她。我决不相信只要是跟

中国队比赛,普林茨就会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李洁第二次参加阿尔加夫前意外受伤。去年,王海鸣出征阿杯时,李洁就是战前受伤缺席了前两场比赛,但在最后一场中德大战中,她复出并专门伺候了普林茨。那一次遭遇普林茨,李洁打了9针封闭带伤上阵,最终还是未能冻结这个进球机器。昨天(2月28日),拄着双拐的李洁特别提醒袁帆:“普林茨最厉害的就是头球,想要跟身高超过1.8米的大个拼头球,只有比她跳得更早,就算是不能争到球也会干扰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