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女足主帅:接受马良行挑战 中国是永远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洪堡报道 0比8是一道永恒的伤口,而且,痊愈的方法只有一个。对于即将在萨尔布吕肯州洪堡森林体育场进行的中德之战,从主帅马良行到中国队队员,都没有当成热身赛来对待,所有人,都憋着一股劲。

  2月28日,德国队主帅希尔维瓦接受《体坛周报》专访时表示,她接受马良行的挑战,希望能在场上与马一决胜负。

  TITAN:作为德国队助理教练和主教练,你曾经历了多场中德较量,对本场比赛有什么期待吗?希尔维瓦:应该说中国是德国的老对手了,我也记不清楚双方踢过多少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实力,我心里很清楚,我们绝对不会轻敌。首先,我期待的是一场精彩比赛,能让观众满意。第二个期待,当然是胜利了。但在比赛之前,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近两年,中德实力的差距比较明显。本场比赛,很多人对

中国队不太乐观,你不这么认为吗?你认为中国队有足够的实力挑战德国吗?<<为什么不能呢?中国永远是德国的对手。现在,世界各国的女足水平比较接近,没有人敢说自己没有对手。在比赛前,真的很难说。如果有人告诉我德国必胜,我不会相信,因为我知道现在的中国队完全是另外一个面孔。

  >>几年前,马良行执教

中国女足时与德国队进行了三场比赛,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成绩。他对本场比赛充满着信心,期待着能跟你的球队进行较量。<<我认识马先生,而且不怀疑马良行教练的执教能力。一个球队,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如果自己都不自信的话,那还怎么比赛?我很高兴马先生有这样的想法,我们会认真准备,在球场上再决出一个胜负。

  >>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0比8惨败,那一幕对所有的中国队员和球迷来说可谓终生难忘。当时,你是德国队的助理教练……<<我们应该忘记那个比分。我当然还记得那场比赛,上半场中国队两球落后,下半场为了扳回比分,中国队员反而乱了阵脚。那个结果不是双方水平的真正体现。现在的中国队,已经不是那时候的队伍了。而且,这样的比分只能出现一次,我相信是这样的,不管谁来执教德国队,都不会再出现那么大的比分。

  >>对于中国队的球员,你熟悉吗?<<一些老队员我都认得,名字有点难,但看到人我都认得。比如孙雯、李洁、潘丽娜和韩端,她们都是很出色的球员。

  >>德国队目前的状态如何?<<我们在冬季去一个训练营进行了冬训,但不是所有队员。从目前看,我的姑娘们还没达到兴奋点,体能是一个问题。不过,我想她们都会很投入地完成这场比赛,并争取获得胜利。

  >>能否透露一点战术上的情况?<<这个暂时无可奉告。但是,有一点很清楚,我们肯定会采取进攻打法,而不是一味防守。我们有很好的中场队员,很好的前锋,比如普林茨,这是我们的优势。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我们希望双方都能进球,输赢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局面不要过于沉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