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纪委会宜昌会议 将向球场不道德行为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4:22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肖良志)今明两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在宜昌召开会议,会议将通过新的《中国足协纪律细则》,向包括假球、黑哨、赌球在内的一切不道德行为宣战。纪委会秘书长马成全说:“只要纪律委员会认定的假球、黑哨和赌球,肯定会立即做出处罚。”

  本次纪律委员会会议的两大议题是通过《细则》和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在中超升降
级恢复后不出现任何大的乱子。《细则》是严格按照亚足联、国际足协的纪律细则进行设计的,和以往不同的是,目前的纪律细则几乎涵盖了所有场上不道德行为的处罚,对于吐痰、推人等种种行为都做出具体的量化处罚。

  会议另一个议题就是按照规定更加严格执法,打击假球、黑哨和

赌球。在新的《细则》中,仍然没有特别具体限定假球、黑哨和赌球的条款,只是有着打击的要求。马成全说:“假球、黑哨、赌球等行为的确需要证据,但是一旦我们纪律委员会认定是假球、黑哨或者赌球,肯定会立即做出最为严厉的处罚。今年恢复了升降级,我们纪委会的责任就是通过监督和处罚来约束各种不道德行为。至于有什么特殊的手段现在还不好说,但肯定会加大执法和处罚的力度。”

  至于调整纪律委员会成员的问题,本次会议不会涉及,而是选择其他合适的时间完成调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早在去年3月份就由南勇接任,并在去年9月份正式履行接任手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