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之后放假半天 荷兰行让队员多了一份吃苦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阿尔默勒报道 24日,女足姑娘遭遇到了真正的荷兰。2月24日下午,中国女足难得有半天空闲时间,全队到阿姆斯特丹逛街,与挥金如土的中国男足球员比起来,女足队员在名贵商品前只是匆匆过客,但也多积存了一份吃苦精神。

  被街头摄影师敲了一笔

  在阿姆斯特丹北部的风车村,刚进村口,一位拿相机的荷兰人用半生不熟的中文说:“笑一笑!”看到对方特别殷勤,女足队员都感觉到里面有什么玄机,于是均加快了脚步离开。风车村的“小桥、流水、人家”的布局很有中式意境,也谋杀了姑娘们手中数码相机的不少内存。当然,不少人手里也多了小玩意,那里的几欧元的小纪念品勾起了队员的购买欲望。

  等转回村口,那名摄影者又用其荷兰中文叫喊:“2块5一张,今天是团队价格。”再仔细看,队员们的照片已经摆到了他的货架式上,总不能把自己的肖像随便摆在这里吧?于是队员手里又多了一张大照片,摄影者满意地笑了,这一招使他收获颇丰。

  孙雯新大衣引来品头论足

  前往荷兰名牌街的路上,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女足队员兜里没有几个钱,她们肯定买不起欧洲的名牌产品,最多是到那里看看而已。”车行至梵高博物馆时,博物馆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龙。队员对这位欧洲大画家知道得并不多,听说他的一幅人物肖像1990年被一名日本纸业大王以8200万美元拍得后,不禁露出惊讶神情。

  

阿姆斯特丹有名的名牌一条街就在梵高博物馆对面,说好了一个半小时以后集合,但是没有到一个小时,绝大多数队员都赶了回来,原因是名牌街的东西价格太高,一双鞋打折后的要价也过了一百欧元,这对月薪只有千元人民币左右的队员来说,实在是一个天文数字,马晓旭更是直言,我要是一名男足队员,可能买得起这里面的东西,对于女足队员来讲,这个地方的东西不是她们能接受的。过去男足的国青队也曾到此一游,队员买得起过千欧元的背包,而且均是毫不吝啬。

  女足队员大多两手空空而回,只有大姐大孙雯与众不同,孙雯身上已经多了一件大衣,这件大衣花了孙雯上百欧元。由于天气寒冷,孙雯索性将新买的大衣披在身上,这件大衣也招来了姑娘们一阵品头品足,纷纷打听大衣是什么质地的。

  自力更生,自己洗衣

  球员结束逛街之后,参加了由荷兰新世纪公司组织的晚宴,当地的华侨领袖杨华根宴请了

中国女足,在海城酒楼包了五桌酒席。可能是逛街累的原因,队员们都有点饥肠辘辘了。虽然酒楼是中式的,但却按照西餐方法上菜,基本是吃完一道,才上第二道,开始时,球员胃口不错,到了后面上来大龙虾时,已经吃饱了的女足队员只有叹息“怎么最后上的才是大龙虾”,再没有战斗能力了。这解一顿让中国女足感受到了幸福生活,回家的路上,队员们在车上已经进入甜美的梦乡。

  到了26日,适逢荷兰周末假期,基地内人烟稀少。荷兰足协酒店方面通知负责接待的老约翰,由于洗衣工已经放假,队服没有人洗。这下令老约翰有点犯难,因为中国女足队员的套服并不多,次日训练还要穿,于是老约翰找到领队李冬生,提议把队员的衣服拿到自己家里,让他老伴帮忙来洗。李冬生一听,怎么能让两位老人为年轻人洗衣服?于是李冬生马上通知全队,衣服都自己取回去,每人发点洗衣粉,大家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自己把衣服洗干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