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0-0战平荷兰 打德国前维拉主动给马良行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阿尔默勒报道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对手,只有永远的利益。荷兰女足主教练维拉在与马良行的这次会面过程体现了这一商战定律。

  荷兰女足队员居住在荷兰足协培训部二楼,一楼就是其国家男足主帅巴斯滕以及女足主教练维拉的办公室。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非常想见巴斯滕,但是巴斯滕这些天没有来办公,他正在准备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马良行想见维拉,毕竟是球场上多年对手,也有过师生
情谊(维拉在2001年和2003年来中国开设讲师班时,马良行曾在班上听过她的课)。但中国女足在荷兰足协基地集训时,维拉一直没有露面,不仅如此,负责接待中国女足的老约翰告诉记者:“荷兰女足没有任何集训时间,23日她们会直接开车去球场与维拉会合。虽然荷兰队公布了20名参赛队员名单,但是人未必能到齐,有些人还要请假。”马良行是在去阿尔默勒的比赛途中听到了荷兰队没有任何集训时间,还有部分球员可能缺席的消息,马良行淡淡地说:“别信他们,这是给我们灌迷魂药,我清楚维拉多么想赢这场球。”说罢马良行在车上闭目养神。

  23日晚上,阿尔默勒市奥尼亚球场寒风袭人,

中国女足都戴上厚厚的手套,队员们在适应场地,马良行来到了咖啡厅,他要了一杯浓浓的热咖啡。荷兰队开始入场时,维拉也缩紧了脖子,她们也要与低温作抗争。维拉看见了坐在咖啡厅内的马良行,主动朝马良行挥了挥手,马良行回以招牌式微笑。荷兰足协代表松洋送来了报名名单,名单只能填18人,马良行询问为什么不可以填20人?因为此场是实行“5+1”换人原则的。松洋遗憾地告诉马良行,只能接受18人的报名,荷兰队也一样。5分钟过后,双方出场名单正式下发,马良行扫了一眼就发现了问题,他问松洋:“为什么荷兰队是20人,我们只能报18人?必须再填上两人,否则比赛就失去了公平性。”松洋又去找维拉,最后荷兰人同意双方均报20人,马良行赶忙将孙永霞和毕帅补进20人名单中。

  中荷女足在接近零摄氏度的低温里比赛,中国队靠整体队型压制住荷兰队,多次绝杀机会未能把握住,双方战成了0比0,这也是荷兰队在国际A级赛第一次与中国队打平。比赛结束维拉终于与自己当年的学员马良行见面,马良行伸出右手,想与维拉握手,没想到维拉一把将马良行拉过来来了一个熊抱。赛后新闻发布会还没有开始,维拉就提议与马良行来一张合影,还要求马良行靠得更近一点,她说自己与马良行是多年老朋友,非常高兴能与马良行率领的中国队打比赛。马良行非常关切地询问荷兰女足的

世界杯
预选赛
征程如何,维拉非常遗憾地说:“我们没有任何集训时间,这也影响了球员的状态,与中国队无法相提并论。”维拉抱怨她们一个月只有五天时间训练,如果每月训练时间能达到10天以上,荷兰队将是一支标准的世界强队。马良行也称赞荷兰女足吸收了其男足特点,攻防体系非常完整,假以时日她们前途不可限量,维拉又告诉马良行,23日发挥最好的9号球员梅莉丝只有18岁,未来她会是一名世界级边锋。

  维拉告诉马良行,25日她将率领荷兰队到加拿大访问,她知道中国队3月1日还要与德国队比赛。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德国和荷兰是永远的一对冤家,维拉特别祝福马良行能打败德国队。中荷交手前马良行曾经想要一盘荷兰队的比赛录像,但是荷兰足协借故婉拒,中荷大战过后,马良行收到了一盘荷兰队2004年10月与德国队的比赛录像带,当时双方战成0比0。随录像带而来的还有维拉写给马良行的一封信,信里提醒马良行德国队主教练已经更换了,阵型也发生了变化,这盘录像带供他备战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