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荷兰拉练日记:小师妹只知罗本不知“三剑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4:24 新民晚报

  来荷兰才几天,就盼望葡萄牙南部城市阿尔加夫温暖的阳光了。低温使我不太适应,有几年没有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参加训练了。年龄算是个问题吧,动了老半天关节好像还是锁着的,就像一辆老爷车得起动一阵子。这也是我在训练的时候,唯一感到有些沮丧的地方。

  昨天上午在康复中心进行力量训练,过道的墙上挂着好些荷兰球星的照片,我和刘亚莉饶有兴趣地辨认着。这个是范巴斯藤,那个是里杰卡尔德,还有古力特,昔日大名鼎鼎
的三剑客和AC米兰的辉煌岁月,成了遥远而有些模糊的记忆。年轻队员被问到三剑客是谁,更是茫然地摇摇头。相反,说到鲁本,就不一样了。想来这也算是一种代沟吧。

  对于上一场热身赛反映出来的对抗能力差的问题,全队下午做了针对性的训练。这些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一天两天不能够解决,希望通过每天训练能有点滴改进。我们来欧洲比赛,能够看到差距和问题,才算不虚此行。至于比赛结果,我个人认为不是主要的。赢了,开心一天,输了,郁闷一天。仅仅是一场比赛,都会过去的。

  心里总希望这些年轻的球员们能开窍。特别是在荷兰这个不乏足球天才的地方。听说在某些特定的环境里,人会有顿悟。如果年轻队员在这里茅塞顿开,该有多好。

  哈哈,想归想,现实当中还得脚踏实地。咱没有天赋,从量的积累到质变,也是一条道路啊。孙雯

  (本报

阿姆斯特丹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