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3日荷兰迎战中国女足 荷主帅欲改写逢中不胜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4: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宰斯特报道 2月23日,没有任何准备的荷兰女足将在主场奥米尼迎战中国队。荷兰队主教练维拉有浓重的“中国情结”,她非常想在自己的主场改写逢中不胜的历史,为此维拉召集了20名精兵强将,力图主场围逼抢中国队,但是荷兰队失去了风水宝地兹沃勒,奥米尼的人工草皮对她也是一次严峻考验。

  惟一合练机会也取消

  维拉直至20日才公布了荷兰队集训的20人名单,但实际上荷兰队迎战中国队之前没有一天的集训时间。荷兰女足现在还是全业余性质,球员到国家队集训,通常要向公司或者所在学校请假。由于荷兰队在2月25日要出访加拿大,与加拿大国家队进行两场比赛,球员只能请一周左右的假期,这还要荷兰足协出示一堆证明材料,否则球员有失去工作的危险。荷兰队与中国队的比赛是一月份才商定的赛事,球员不能请长假,这意味着荷兰队与中国队战前没有任何集训时间,部分队员更是在23日直接开车到阿尔默勒市奥米尼球场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原定22日全队合练的惟一一次机会也因球员请不到假而作罢。

  荷兰队不但匆忙上阵,而且还失去了自己的“主场”。荷兰队近些年的国际A级赛一直选在荷兰中部城市兹沃勒并征用当地乙级俱乐部兹沃勒的球场作为自己的主场。荷兰队设擂于此,也是考虑便于球员集中,便于打完比赛后球员直接开车回家,不影响次日的工作。荷兰队在兹沃勒战绩也不俗,这也是维拉倾心于此的原因。

  本来维拉还想在老地方迎战

中国队,不想兹沃勒俱乐部不肯让步,他们坚持把一场与埃马队的荷乙联赛定在23日,这样就与中荷女足比赛撞车。荷兰足协没有办法,只能紧急联系到荷乙新军奥米尼队,奥米尼队非常配合,愿意为荷兰女足提供主场。奥米尼俱乐部使用人工草坪,中国队并没有太多人工草坪的比赛经验,实际上荷兰队也怵人造草皮,她们习惯在兹沃勒球场的天然草皮踢球。

  荷兰对中国四战四负

  维拉几乎调动了所有精兵强将,抗衡在她眼里强大的中国队。荷兰女足也拥有数名海外球员,其中包括在德国法兰克福队踢球的维辛克,这位身材高大的前锋已经37岁,是一位妈妈级球员。另外,在德国杜伊斯堡队效力的格里菲奥内也被征召归队,维拉甚至把远在美国踢球的门将吉尔特斯也紧急召入,这样荷兰队组成最强大阵容。

  维拉之所以如此重视与中国队的比赛,主要是她们从来没有战胜过中国队——从1988年起与中国队的四场A级赛中,荷兰队四战四负。而荷兰队近期实力持续上升,包括取得了打平了德国队、击败了法国队的系列骄人战绩。2月23日荷兰队为了彰显威风,她们将穿传统的全橙色

球衣,对阵全身白色的中国队。用荷兰足协领队露丝女士的话说,荷兰女足只要穿上橙色,近些年很少输球,橙色同样会给女足带来赢球的动力。

  比赛换人“ 5+1”

  22日,马良行已经与荷兰足协谈妥,23日的比赛双方将采取“5+1”的换人制度,即双方可以更换五名替补球员以及一名门将,马良行也想给更多中国球员以上场机会。

  目前中国队锋线可能推出孙雯与马晓旭的新老组合,头号杀手韩端由于伤势刚刚恢复未能首发,但她有望替补登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