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女足工作计划出台 四项重要赛事分阶段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目前国家女足正征战欧洲系列比赛,而中国足协也拿出了2006年的女足工作计划,对女超联赛、女足联赛、女足锦标赛和女足足协杯赛这四项重要的国内赛事以及国字号队伍的任务进行了安排,最先打响的是足协杯赛。

  四项赛事都分阶段进行

  3月14日,女足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揭幕。女足联赛共有11支队伍参加,比赛以赛会制进行。比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月14日至24日在河南漯河和平顶山两个城市进行,第二阶段将于4月14日至24日在湖北武汉进行,第三阶段于7月20日至30日举行,比赛地点将从甘肃和陕西两地间选择,第四阶段则将于9月12日至21日在山东泰安进行,第四阶段的比赛是各支球队为最终的排名进行最紧张的争夺。

  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女超联赛将于3月22日至30日在四川点燃战火。这个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打完四川的比赛后,参赛的8支队伍还将于4月12日至22日在北京、9月14日至24日在天津进行余下两个阶段的比赛。根据足协的安排,所有国家队队员都将回到各自俱乐部队参加女超和女足联赛的比赛,但是对于

足协杯的比赛,则没有硬性规定要国家队队员参加。

  女超联赛和女足联赛的所有19支队伍都将参加今年的女足足协杯的比赛。赛制为淘汰赛,比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于3月5日至13日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现在各支女足队伍都已经按照足协的要求到海埂基地集训,经过第一阶段的淘汰赛后,八强赛至决赛的比赛将于11月6日至15日在重庆举行。

  除了女超、女足联赛和足协杯赛事外,全国女足锦标赛将于10月9日至21日举行。根据足协的规定,女足锦标赛的前八名将参加2007年的女超联赛,因此比赛的激烈程度并不亚于联赛,女足锦标赛的赛地目前尚未确定,但是浙江和广东两地都有意承办该项比赛。

  新办中学生女足总决赛

  在去年天津举行的女足工作会议上,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在《2005年—2012年女足发展规划》中,提出了中国足协将构建新的女足组织管理体系,完善联赛组织,其中新成立的中国足球女子委员会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各地方体育局也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并提出了依靠各级教育部门在大中小学开展青少年女子足球的具体实施办法。按这个规划,今年足协女子部还将组织全国中学生女足总决赛,时间定在7月10日至20日在河南举行,这也是普及女足运动的计划之一。另外,全国U18、U16的女足梯队锦标赛和春季、秋季训练营也将分阶段进行。

  国字号比赛任务重

  国家女足和女足国青今年将分别参加亚洲杯、亚运会以及亚青赛、世青赛。足协确定组织人员于4月13日至19日到马来西亚观摩亚青赛、8月22日至9月3日观摩在俄罗斯举行的世青赛。

  国家队今年最重要的赛事有亚洲杯和亚运会的比赛,7月首先打响的亚洲杯将是对马良行的一个最大考验。足协也为08北京奥运制定了《2008年奥运会女足备战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出了女足未来各项比赛的目标,具体为“进入2008年女足前四名,力争奖牌”,也对2006年至2008年的所有女足比赛制定了目标,分别为“2006年亚洲杯进入决赛;2006年亚运会进入决赛并力争冠军;2007年

世界杯进入前四名”。

  女足比赛确定赛程:

  女子足协杯:3月5日

  女足联赛:3月14日

  女超联赛:3月22日

  女足锦标赛:10月9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