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女帅原是马良行老师 老帅发话:该击败中国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荷兰宰斯特报道 欧洲人喜欢用狮子装点皇家气氛,荷兰人也不例外,KNVB,荷兰皇家足协的缩写。足协大楼外面也有一只张牙舞爪的石狮站岗,从2月23日至27日,中国女足将下榻此处,也将见证深邃的荷兰足球文化。

  荷兰足协在离阿姆斯特丹70公里处的小城宰斯特,这是一个标准的富人区,也因为是荷兰足协所在地而闻名。据说荷兰足协老宅并不怎么样,只是一排小房子,1998年荷兰队
打进世界杯半决赛,荷兰足协一下子进账900万美元,这下荷兰足协才鸟枪换炮。可能是不想忘记曾经有过的苦日子,荷兰足协特意在标志物石狮后面留下一幢老房子,并标以“历史建筑,不得拆动”的字样。

  荷兰足协新家并不阔绰,但是新家包括一个小型酒店和一个教练员培训中心,

中国女足的到来令荷兰足协酒店住房紧张,
中国队
官员、教练、球员全体下榻在足协酒店里,队员住在教练员培训中心,两幢住宅相距不到百米。尽管酒店颇为小巧玲珑,但是服务软硬件绝对超一流,尤其是接待人员热情、细致令人称道,听说负责协调赛事的新世纪公司人员想了解酒店情况,坐在“内斯肯斯”餐厅里漂亮的黛妮丝小姐逐项介绍荷方接待安排,马良行曾提出过忌食猪肉,多要鱼排、牛排,黛妮丝小姐马上问中国球员爱吃什么鱼?是三文鱼,还是金枪鱼?喜欢吃鱼的哪部分,黛妮丝事无巨细地介绍,包括教练员吸烟区在哪里都标注得一清二楚。

  荷兰足协基地并不是为他们大名鼎鼎的男足准备,范·巴斯滕和他的明星弟子更喜欢在海边小城洛韦备战大赛,荷兰国青队和女足更多驻扎在宰斯特。荷兰女足也是近几年才能得到上层关注。三年前荷兰队一个月只能训练两天,周一集中,周二打一场比赛,周三就解散,大家还有各自工作要做。如今荷兰女足终于有人疼,足协给她们更多训练时间,一个月能有一周左右的训练时间,但是比起男足来,还是被人们遗忘在角落里,至今荷兰电视台没有转播过一场完整的国家女足比赛。以前荷兰女足的A级赛永远是免票入场的,23日与中国队的比赛是第一次卖票,球票分两档:5欧元(约48元人民币)、7.5欧元(约72元人民币),但这是荷兰最低价的球票。

  荷兰女足处于弱势群体,但是女足主教练维拉小有名气,她曾是第一个拿到荷兰职业教练证书的女性,她出名,一部分原因也是嫁给著名教练贝弗林根的缘故。贝弗林根执教过荷兰女足,并与当队员的维拉有了师生恋。也有了后来的国家女足夫妻店。两人结婚后,贝弗林根转而辅佐名帅埃德沃卡特,担任荷兰男足助理教练。

  荷兰女足名声远不及中国队,但是维拉还当过马良行、王海鸣的老师:2001年维拉曾经到秦皇岛授课,当时在地方队执教的马良行和王海鸣作为学员听课,听维拉传授现代足球理念。不过那时候荷兰女足还不是中国队的对手,2001年北京女足出访荷兰,都能3比0打败对手。马良行、王海鸣在2002年先后到荷兰进修,二人去过海芬等荷甲俱乐部,也到过宰斯特基地,与维拉多次交流业务。去年维拉正式接手荷兰女足,也知道当年的学员已重掌中国队。维拉曾经通过朋友放出狠话,现在是打败中国队的时候了,老师终于可以向学生叫板,因为荷兰足协重视了女足,女足水平突飞猛进,已经步入欧洲准一流行列。

  荷兰女足也将在22日进驻宰斯特,她们只有一天时间备战与中国队比赛,也同样面临体能问题,但愿中国女足无惧维拉狠话,不要被宰斯特荷兰足协门口的狮子吓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