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即将出征阿尔加夫杯 执著女足憧憬美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女足即将出征阿尔加夫杯

  本报昆明2月19日电 (特派记者黄越滔)备战第13届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姑娘们今天在昆明海埂基地结束了最后一场教学赛,并以4比0大胜云南民族中学男足。在连续5场与当地业余男足球队的教学赛中,中国女足取得了4胜1平,进18球失6球的骄人战绩。

  今天下午与云南民族中学男足的比赛是中国女足离开昆明前的最后一场教学赛,包括老将孙雯在内的所有女足姑娘们都身着比赛服出现在球场上。由于是最后一次练兵机会,姑娘们显得异常兴奋,从场上球员的表现来看,人们丝毫感觉不到她们已经经历了连续5天教学赛的高强度训练。比赛上半场结束,中国女足就以2比0领先。下半场易地再战,在昨天的第4场教学赛中踢满上半场的老将孙雯再次披挂上阵,除了完成前锋的职责,孙雯还担当起了场上“指挥官”的角色。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足在下半场前20分钟内又连进2球,最终她们以4比0轻松击败最后一个教学赛对手。

  比赛结束后,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球员们连续5场教学赛的表现,马良行表示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加大训练量、提高训练强度是我们此次昆明集训的主要目的。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通过教学赛加强球员之间的默契。”据马良行透露,中国女足将在昆明调整一天,并于本月21日飞往广州,随后奔赴欧洲与荷兰队和德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再转道葡萄牙参加第13届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

  在谈到此次昆明集训的效果时,马良行说:“球员们练得非常辛苦,尤其是一些老队员,顶着伤病坚持训练在年轻队员面前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同时鼓舞了全队的士气。至于训练效果,需要比赛成绩来证明。”对于即将来临的阿尔加夫杯,马良行表示,中国女足会在阿尔加夫杯赛中全力以赴,力争取得好成绩。马良行强调,通过昆明集训,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水平得到了提升,但是要想在国际大赛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中国女足还需要时间。马良行说:“中国女足今年的比赛重点将是6月的亚洲女足锦标赛和12月的亚运会。”

  海埂印象

  执著女足憧憬美好未来

  跟随中国女足国家队以及17支地方球队春训的步伐,记者再次来到昆明海埂基地。距离上一次来昆明已经整整10年,而这也正好是中国女足国字号队伍上一次在海埂集训的时间差。

  与10年前相比,除了部分设施略显残旧外,海埂基地内的变化不大。十几年前,中国足协将甲A联赛各支球队的冬训以及体能测试统一安排在海埂基地进行,海埂基地因此见证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风光的一段岁月。随着职业联赛的推进,男足的冬训不再被单一地安排在海埂进行,与过去相比,如今的海埂显得有几分冷清。

  男足不来了,女足还会来,中国女足各支地方球队依旧按惯例每年来海埂春训,而这一次女足国家队也来了。这是1996年后中国女足国字号队伍首次在海埂集训。

  在海埂,女足姑娘们的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教学赛都是保质保量的。由于昆明海拔较高,大部分女足姑娘们抵达昆明后都出现了腹泻、休息不好等高原反应,经验老到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给了球队一周的适应时间和调整期。一周以后,几乎所有球员都恢复正常。随后,马良行开始实施昆明集训的主要目的,将一天两练加至一天三练,除了一些有伤在身的老将,几乎所有球员都完成了这次大运动量周期的训练。随后,球队又开始了多场教学赛,演练阵容。连续两天的教学赛进行途中,海埂原本晴朗的天空突降暴雨,和中国女足一样正在进行教学赛的国家青年女足以及17支地方球队几乎做出了一致决定,停止比赛,唯独由马良行掌舵的女足国家队没有中止比赛,而且她们还在这两场比赛中取得1胜1平的优异战绩。或许是马良行的执著打动了老天,连续两天暴雨都在半小时内停了,两场比赛都在艳阳下开始,夕阳下结束。

  今天下午的训练安排又是教学赛。由于参加了前一场教学赛的主力球员都坐在场边休息,记者得以与球员们进行短暂交流,从球员们的语气中记者感受到目前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和凝聚力都相当好。球员们渴望的不仅仅是即将开赛的阿尔加夫杯,她们还在憧憬着6月的亚锦赛、12月的亚运会、明年的女足

世界杯,甚至2008年的
北京奥运
会。

  特派记者黄越滔本报昆明2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