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杯指标+马良行叫板德国--女足欧洲攻略:立体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昆明报道 阿尔加夫杯四强的硬指标,加上马良行叫板德国的雄心,让本次中国女足的欧战攻略锁定在了一个“攻”字上。

  从上周三开始,马良行的高原集训正式进入用对抗赛提升体能的阶段。在与云南当地U17少年男足总计5场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取得了四胜一平的成绩。尽管不乏与男足少年队过招的经历,但玫瑰军团向来负多胜少。这次,她们却在高原上与速度、对抗都强于自己的
“小男人”平起平坐,保持不败。不过,最让马良行感到欣慰的却不是比分,而是攻击能力的提升。“这几场热身比赛效果不错,主要是队员们对进攻的战术套路理解很好,进攻手段的丰富也提升了这次昆明集训的意义。”

  其实,一个月前的广州四国赛时,马家军三场比赛进4球的攻击力就已经得到了外界认可,只不过,那四粒进球完全由韩端、马晓旭和毕妍三位大连姑娘包办,显得攻击点和攻击手段太过单一。本次集训,由于毕妍手术后尚处于康复期,韩端又意外受伤,所以在与少年男足的热身赛中,基本上没有四国赛进球功臣的影子,但这也间接成就了赵晓燕、张娜等几名前场替补的脱颖而出。17日,在与云南U17男足联赛冠军队的比赛中,右前卫赵晓燕两粒技惊四座的远射进球和一次助攻,让马良行将“当日最佳”毫不犹豫地颁给了她。

  欧战当头,马家军的后防主力已经敲定,但前场组合却出现难产,因为这些杀手们各有特点,难以取舍。负责前场球员训练的助理教练孙伟一脸喜色地说:“我最感到高兴的,就是我们女足国家队的攻击手特点没有雷同。韩端、马晓旭、张娜、郭月她们每人都有自己的进攻特点,这可以最大限度丰富教练员的技战术安排,可以进行不同的组合。对手防住一种类型的,我们马上可以进行调整,这是最好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韩端、毕妍伤势未愈,孙雯又身染高原感冒,攻击手的缺失让马良行特别征调了几名国家队“编外”攻击手。在与男足球队的比赛中,她们的表现让马主帅眼前一亮。迎战来自香格里拉的藏族少年队时,从国青队征调上来的前锋刘卅表现不俗,马良行评价说:“这是一位善于用脑子捕捉机会的前锋,很有培养前途。”而在与楚雄一中的比赛时,从北京队征调来的张彤和王丹丹同样用上佳表现征服了马良行。赛后,小马在率队出去吃火锅时还在餐桌上盛赞并不在场的王丹丹,他说:“像王丹丹这样的球员,下期集训时一定要争取带上。这将更能丰富国家队的进攻组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