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大胜亦收获中路天尊 马良行欣喜爱将功力达七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4: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从2月15日开始,正在海埂集训的中国女足开始了热身比赛。16日,派上替补队员上场的马良行却给队员的表现打了85分,而且连续三次用“当日最佳”来表扬连中两元的赵晓燕。

  磨刀:前插才有机会

  15日的比赛女足以4比1大胜当地的一支业余队,马良行基本派上了全部主力,只有孙雯和浦玮作壁上观。到了16日,云南省足协专门从迪庆洲请来了香格里拉队,这支队伍在去年云南U17的业余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马良行尽遣替补队员上场,而这些替补球员的表现也让马良行十分满意。

  临近阿尔加夫杯,马良行开始磨刀了,在比赛中他喊得最多的就是“向前”,只要队员能够积极前插,或者打出一个简单的反切战术,马良行就会场边鼓掌喝彩。上半场比赛女足的两个边路打得十分活跃,马良行只是提醒队员注意中路接应的速度。比赛中,马良行并不鼓励简单的边路传中,而是要求边路队员与接应的前卫队员多打一些配合,球尽量通过45度角打对手身后。目前的

中国女足在身高上与阿尔加夫杯的对手相比没有什么优势,马良行这样的安排也是为了在进攻中能够更多地打出中国队速度快的特点。此外,马良行在比赛中对球员的远射也十分鼓励,只要进入对手30米的正面区域,马良行总是伺机要求队员直接起脚射门。

  刘卅让马哥喜出望外

  在16日的比赛中,浦玮第一次出场并打满了90分钟,场上位置是中卫,除了一次被对手突破之外,浦玮的全场表现中规中矩。看到爱将至少恢复了七成功力,马良行的心情十分愉快,中场休息时还特意拍了拍浦玮的肩膀。

  更让马良行喜出望外的是临时从国青调来的北京籍小将刘卅的表现,16日的比赛中刘卅打前锋,出色的跑位和华丽的射门脚法让马良行兴奋不已。下半场刘卅有一脚漂亮的凌空抽射,虽然球稍稍高出了门楣,但是马良行却满面笑容地不停鼓掌,连声喊:“漂亮!”17岁的刘卅也十分兴奋,转过身来给马良行来了一个军礼,马良行更是笑得前仰后翻。

  赵晓燕技惊四座

  比赛中最让马良行得意的还是连中两元的前锋赵晓燕。1999年,当时才17岁的赵晓燕在马良行麾下曾征战过

世青赛,女足16日3比2取胜香格里拉队中,赵晓燕打进了前两个球,最后一个进球是来自张娜。赵晓燕的第一个进球是队友在前场断下对方传球之后一个直传,赵晓燕及时插入禁区直接起脚射门。马良行对这个球赞赏有加:“只有这样前插才能获得机会,赵晓燕的进球就是典型。”第二个进球是赵晓燕在前场断球后,大禁区线上一脚远射打死角破门,马良行高兴得在场边连喊了三声:“漂亮,这个球可以评为当日最佳啊。”比赛后,马良行对记者说:“今天的比赛打得不错,如果以100分计,今天可以打85分。”

  从17日开始,女足将继续与云南U17业余联赛的红河、楚雄、曲靖队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