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向FIFA汇报奥运筹备 各大洲参赛名额已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5日苏黎世消息,由国际足联副主席兼奥委会委员艾沙哈亚图主持的奥林匹克足球锦标赛的筹委会,于2月14日在国际足联总部苏黎世举行,这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的首次奥委会足球锦标赛筹委会会议。会上,筹委会主要讨论和审议了2008年北京奥运的足球准备工作。

  在此次会议中,筹委会委员同意了北京2008奥运会女子足球的参加队伍由10支增加
到12支,尽管需要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最终同意,但具体的各大洲参赛名额已经被确定,具体名额如下:

  男子足球:亚洲足球联合会4名(包括主办国

中国队),非洲足球联合会3名,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球联合会2名,南美洲足球联合会2名,大洋洲足球联合会1名,欧洲足球联合会4名。

  女子足球:亚洲足球联合会3名(包括主办国中国队),非洲足球联合会1.5名(第一名直接晋级,第二名与南美洲足球联合会的第二名进行附加赛),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球联合会2名,南美洲足球联合会1.5名(第一名直接晋级,第二名与非洲足球联合会的第二名进行附加赛),大洋洲足球联合会1名,欧洲足球联合会3名。

  北京奥委会筹委会和中国足协的相关负责人作为贵宾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相关比赛工作进程的报告。

  就是否允许3名23岁以上球员参加奥林匹克男子足球赛的议题将要由下一次国际足联执委会决定。此外,中国奥委会委员于再清,布隆迪足协主席林迪亚-克赛克尔和前德国女子国家队主教练蒂娜-桑内梅耶当选为奥林匹克足球锦标赛筹委会的新任委员。

  (红色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