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情人小马玫瑰送女足 玫瑰受宠若惊大呼巧克力万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46 体坛周报
情人小马玫瑰送女足玫瑰受宠若惊大呼巧克力万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昆明报道 每人一支含苞待放的粉色玫瑰、每人一盒装帧精美的德芙巧克力……2月14日情人节之夜,正在海埂集训的27位中国女足姑娘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情人节礼物,但献礼者却并非她们的男友,而是主教练马良行。

  14日晚6时30分,结束了全天训练的马良行回到房间,茶几上的一大包巧克力让刚刚还在训练场上怒斥姑娘们“斗志不够”的马良行绽放笑颜,这是他委托上海某记者购买的情
人节礼物,要把这些巧克力送给自己的队员。马良行说:“姑娘们一早上起来就问我要情人节礼物,我告诉她们‘我会送给你们巧克力,但玫瑰花是不能乱送的,送错了要出事情的哟’!”

  “不多不少,正好27盒巧克力,每人一份”,清点完巧克力的数量时,马良行立刻让队医孟兆金通知韩端到自己的房间。不过3分钟,正处在踝关节扭伤恢复期的韩端便兴冲冲地闯进来,因为她知道每次马指让她到房间来总有好事,要么是奖励她进球,要么是给她单独开小灶进行指导。“韩端,你把这些巧克力给大家分下去,每人一盒”,马良行吩咐完毕后,正准备离开的韩端却意外发现摆在房间写字台上的一大束粉色玫瑰花。“这玫瑰好漂亮啊!马指,这束花是也是给我们的吗?”

  没有准备的马良行怔了一下,随即回答说:“你们喜欢吗?如果喜欢,就拿去吧,和巧克力一样也给大家平均分一下!”韩端笑说:“老土啦!

情人节送玫瑰花哪有平均分配的,要么是1支,要么是11支。这样吧,交给我了,我给大家分配就是!”

  情人节手捧这样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每一个女孩都会兴奋欢悦,23岁的韩端当然也不例外。走出马良行房间后韩端在走廊里大声叫嚷着、炫耀着,甚至还故意捧着鲜花去敲分管前锋的助理教练孙伟的房门,仿佛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情人节我收到了一大束玫瑰”……回到房间后,韩端开始设计自己的小算盘,端坐在床上的她小心翼翼地将玫瑰花一朵一朵地抽出来,凑齐给姐妹们的27朵玫瑰之后,剩下的花则被韩端放在了自己的床头。将玫瑰“据为己有”之后韩端还振振有辞地对花说道:“我会好好待你们的,让你们变得更加漂亮。”

  接下来,韩端开始逐个房间分发玫瑰和巧克力。韩端每走进一间屋子,房间里都会传出姑娘们兴奋地尖叫,下午训练时被马良行点名批评的马晓旭在韩端到来之前情绪还非常低落,但收到了玫瑰和巧克力后瞬间就变得满面春风,还大呼说:“马指真好!巧克力万岁!”

  完成了送花的使命之后,回到房间的韩端开始细数这束玫瑰花究竟有多少支,但66朵玫瑰的答案却让韩端有些疑惑:“情人节送玫瑰听过送99朵的,送999朵的,但还没听说送66朵的,是什么人送花给马指?为什么送66朵呢?”其实,这是在上海的一群好朋友给“小马哥”的情人节祝福。之所以选择66朵,是祝愿马良行“六六大顺”,带领女足一路凯歌高奏;选择粉色玫瑰而非纯粹的艳红花朵,依照情人节玫瑰话语的解释则为:“代表友谊,而非爱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