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手抢圈强调对抗 训练具实战性--仁川FC恍若03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不管中国的球员和教练有多不服气,韩国足球取得的成绩要明显好于中国,而在海埂蹲点几天之后,记者也愈加发现韩国球队在训练细节方面与中国的职业球队有很多“不一样”。

  拉手抢圈 更强调对抗

  抢圈是全世界的足球队玩得最多的游戏,中国职业球队的抢圈无非是几抢几,一脚球、两脚球这些司空见惯的要求,但是韩国蔚山现代的抢圈却有一个内容别开生面。七名队员围成一圈,中间只有一名抢球队员,但是传球的七名队员必须手拉着手进行一脚传球,在传球的过程中队员之间还会相互干扰,这样一来不仅传球队员基本上只能站在原地进行一脚传球,同时还要在抵抗相临两名队员的手部干扰的同时确保球不会被抢球队员断下来。一位观看了这项训练的南洋足校中方教练对记者说:“这种抢圈方式要求不一样,更突出对抗性和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对一脚球的准确性要求也很高,在我们习惯了几抢几的那种简单的抢圈方式之后,这种趣味性很强、对抗性也很强的抢圈值得借鉴。”

  模板讲解 队员更有数

  蔚山队与深圳队赛前,蔚山队特意提前一个小时来到训练场,金正男拿的战术板比我们国内教练的要笨重得多。这块战术板高有一米左右,宽有半米左右,带有磁性,上面有红蓝两色的分队示意球,还有一个绿色球代表足球。在队员换装备的过程中,金正男就扶着这块战术板给队员讲解比赛中要打的战术。由于与深圳队的比赛是遭遇战,金正男并不清楚深圳队打什么阵型,他就分两次分别给队员将深圳队打352和451时现代队应该如何应变,每一个战术细节金正男都会重复两遍,包括下底传中的线路怎么打,

中锋如何顶在对方后卫线身前作配合。在队员换装备并作一些原地的身体拉伸的这20分钟时间里,金正男基本上把进攻和防守需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都讲了一遍,队员上场时更能心中有数。事实上,现代队打进深圳队的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都是金正男在赛前讲解过的战术。

  训练安排 更具实战性

  仁川FC队是去年K联赛的总亚军,主教练张外龙还获得了去年韩国最佳教练的称号。而他们的训练让记者想起了2003年

皇马到中国时的训练。仁川队训练开始前,助理教练员会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训练场布置场地,供队员练习弹跳的梯绳、练习柔韧性和协调性的标志杆、练习局部战术的标志筒等训练器材把整个场地摆放得满满的。训练开始后,队员从一个训练内容转移到另外一个训练内容非常便捷,而且训练的连贯性非常好。仁川队的训练大约只有一个半小时,但是这段时间内的训练强度和密度却非常高,训练间隙浪费的时间很少。这种训练方式与当年奎罗斯带皇马时几乎一模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