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版海埂不再翻墙泡吧:教练偶尔外出 黑车生意难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吃完饭你们可以出去20分钟,只允许在附近散散步,现在7点半,7点50回房间。”14日吃过晚饭后,蔚山现代的主帅金正男宣布。

  “黑车”偶尔有趟生意

  目前昆明已经成为韩国人的大本营,除了蔚山现代住在昆明市区的昆明饭店之外,
其它的仁川FC、光州尚武、尾埔造船这些队都是住在红塔基地里面。韩国球队的纪律明显要比中国球队强很多,每支队伍对业余生活的管理都很严格,住在红塔基地里的3支韩国球队甚至在平时根本就不允许队员外出,只有教练员晚上偶尔出去,队员则只能在休息日外出观光。

  据红塔基地服务员介绍,这些韩国球队到来之后晚上基本上都是在红塔基地的游泳馆、

乒乓球馆打发时间,教练只要作出了规定之后根本就不会像中国教练一样,深夜里守在球员宿舍门口抓违纪队员。跟随光州尚武队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韩国球员根本不敢违背球队的规定,因为如果一旦有违纪现象被教练员发现,轻则很重的罚款,重则失去踢球的机会。”

  以往国内球队到海埂到红塔基地集训的时候,基地门口都会停满了各种黑车,专门做一年一度的球员生意。但是韩国球队入驻红塔基地之后,一些黑车在门口守了几天之后基本上就没有什么生意,除了偶尔有几个教练出来打车请他们送到城里吃韩国料理之外,队员几乎没有。一位开黑车的师傅对记者说:“我今年在这里只拉了一次韩国人到娱乐场所的,上车的有四个人,年纪有些大但是又不太像教练,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他们要车是去城里的一个酒吧坐坐,让我等在那里,大约两个小时就回来了。”

  队员只能猫在房间看碟

  晚上不能出门,韩国队员也感到十分无聊,这段时间韩语的碟就成为了红塔基地里最紧俏的东西,目前有四支韩国K联赛球队在红塔基地里训练,所以从韩国也来了一些随队记者,记者经常在基地见到韩国记者给队员送韩片,这也成了韩国记者特殊时期迅速拉近与球队之间的距离的特殊手段。基地的服务员也向记者介绍,韩国队员大多都带了随身的便携式DVD,晚上没事就经常猫在房间看碟。基地小卖部里面的饮料是韩国球员最欢迎的东西,大多数韩国球员和教练都很喜欢晚上抱一包饮料回房间去喝。

  除了在作息时间上严格要求之外,韩国队员似乎非常注意球员的身体保护,不久前在昆明的富川SK队住在昆明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里,但是喝水还要专门让翻译从外面去买没有开过封的

纯净水。韩国球员一般都不吃自助餐,而是全体队员围在一起吃桌餐,据随队工作人员介绍,这样是为了保证队员的热量摄入有所节制,同时也能够让球员有更好的交流环境,增进球员的友谊。

  基地里的小卖部,以前国内球队驻守昆明时,是中国教练经常扎堆的所在,据说那时候的“让球说”就起源于这里的“闲聊”。不知道韩国教练之间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情沟通?据基地服务员介绍,韩国教练晚上也会经常七八个人凑在一块儿聊天,喝点咖啡或者啤酒,气氛十分热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