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传奇球星孙雯复出 太阳女要全力帮助女足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新社2月14日消息,2006年2月14日,新加坡,亚足联总部。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小姐得主孙雯重新复出,帮助中国队备战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以及接下来一年的北京奥运会。

  这位32岁的中国传奇前锋在2003年就已宣布挂靴,但是现在她又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参加训练。激励她回归的原因是自她离开后中国女足状态的不断下滑以及欧洲女足的逐渐强
大。

  “2003年当我选择退役的时候,我曾打算过要从此远离这项曾经带给我如此多的伤与痛的运动。”她对国际足联的记者这样说道。

  “退役后的第一年我差一点就做到了过一种没有足球的生活,但是接下来的一年我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于是我又重新开始看球和踢球。”

  她和新任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达成一个协议,就是以半球员半教练的身份帮助新组建的女足国家队向明年在中国举办的女足

世界杯进发。

  “我们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以及2008年奥运会两项赛事的东道主,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发掘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为未来国家队的组建作提供后备力量,”她说,“从这一点出发我愿意为新一代的年轻球员让路,并用我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帮助她们不断成长。”

(葵加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