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加夫杯脚步日益临近 韩端脚伤复发并无大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8 《球迷》报

  屈指算来,国家女足在海埂集训已经一段时间了,随着前往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日子日益临近,女足的训练量也是逐渐加大,但就在前两天,从海埂基地传来噩耗:主力前锋韩端在与守门员韩文霞的一次拼抢中扭伤了脚踝,导致旧伤复发,很可能错过本次阿尔加夫杯,这对本来锋线力量就薄弱的国家女足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不过昨晚记者从国家女足一位助理教练以及队医孟兆金处证实,韩端的脚踝扭伤并无大碍,如果恢复情况好的话,韩端极有可能继续随队前往葡萄牙。

  阿尔加夫杯历来是中国女足的试金石:2003年马良行就是在阿尔加夫杯上获得亚军,才让球迷对当年的女足

世界杯充满了遐想;而张海涛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惨败给此后奥运会的失利埋下了伏笔。如今,中国足协给新一届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定下了目标———力争进入四强。对于正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女足来说,这个目标似乎有些遥不可及,而二度出山的马良行再次面对阿尔加夫杯时显得格外谨慎:“对于目标我不想考虑太多,对比赛,我自己的目标就是让队员全力去拼每一场球。”

  期待在阿尔加夫杯上取得良好表现,不仅是马良行的渴望,对于国脚孙永霞来说也是期待这次杯赛中机会的降临。这个春节对于天津姑娘孙永霞来说的确有些郁闷,因为一直梦想在国家女足中后卫位置上占据主力位置的她因为一次伤病不仅退出了竞争,而且由于队友的出色表现更让孙永霞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在马良行还未接手国家女足之前,球队无论是队内训练赛还是前往澳大利亚参加邀请赛,孙永霞一直穿着象征主力球员的红色训练背心以及属于自己的4号

球衣,但在马良行到任后不久,孙永霞就因为旧伤缺席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广州四国邀请赛中,出于稳妥考虑,在国家女足的中后卫组合上,马良行起用了“李洁—袁帆”的组合,而不是王海鸣担任临时主教练时期沿用的“李洁—孙永霞”组合,直至国家女足在最后一场比赛败局已定的情况下,孙永霞才有了十余分钟的表现机会,0:2落后,马良行换上一名后卫队员,这完全是从观察球员的角度考虑的,尽管留给自己发挥的时间很短,但孙永霞还是兢兢业业地去表现,不过据国足一位助理教练介绍,目前在马良行的心中,还是“李洁—袁帆”组合似乎能保证后防更加稳妥。

  春节期间回到家中的孙永霞在短暂的假期中一直都是足不出户,用她的话讲是因为一个多月的训练实在太累了,自己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一下。来到海埂之后,孙永霞又重新投入到大运动量训练之中,对于即将开始的阿尔加夫杯,孙永霞说作为球员不管遇到怎样的情况都要去适应,不能影响到自己的心态,“阿尔加夫杯就要开始了,尽管我现在是主力阵容中的边缘人物,但是只要给机会我就能证明自己。这次去葡萄牙,我想会有机会在比赛中登场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