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女足工资世界第一:最高月薪达10万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昆明报道 6比1,商瑞华率领的中国青年女足8日在昆明痛击韩国丽州大学队。对手拥有6名韩国国青队球员,差不多就是半支韩国国青队,此外还有两名国家队球员。比分如此悬殊并没有让场边观战的中国女足队员感到意外,来自江苏的葛洋表示,中国队除了在去年东亚四强赛输球之外,很少输给韩国队,中韩差距依然明显。但前韩国队主教练李永基却依然认为中韩水平相当。

  目前昆明聚集着多支韩国球队,其中包括丽州大学女足,这所大学号称韩国女足摇篮,主教练李永基曾经在2002年执教过韩国队,率领韩国队出战过釜山亚运会,李永基也与多名中国教练相识。韩国女足与男足一样,也是实行选秀制,即进入职业队要通过大学和高中选秀。李永基告诉记者,目前韩国已经有四支女子职业队,去年韩国职业联赛有首尔市政厅、现代钢铁和大桥三支队伍,今年又新增加了宣门一和队。

  同欧洲女足的半职业队相比,韩国职业球员工薪并不低,每月最低工资限额为300万韩元(相当于2.5万元人民币),而明星球员的工资可以是最低限额的五倍,现在韩国联赛工资最高者为“假小子”朴恩善,她当年从高中直接进入首尔市政厅队,也是高薪的诱惑力,她的月收入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可以列为世界工资最高的女足球员。韩国还有6支大学生队,其中丽州大学队水平最高,为了留住人才,丽州大学队也实行了月薪制。丽州大学队当家花旦是朴恩贞,她去年在

东亚四强赛替补出场,一脚洞穿了朝鲜队球门,为韩国队捧得冠军奖杯立下头功,朴恩贞在丽州大学队月收入可以达到600万韩币(约合5万元人民币)。

  无论是韩国职业球员,还是大学生球员的收入均远高于中国球员,但是李永基认为,韩国球员经济收入超过中国是一方面,主要是球员的拼搏精神和配合态度已经超过中国队,只是个人技战术能力还不如中国,这也是她们1比6惨败给中国国青队的主要原因。

  李永基除了担任丽州大学队主教练外,现在还是韩国足协女子部负责人。在李永基的眼里,中国队去年在东亚四强赛的表现令他不能理解,中国队暴露了意志品质薄弱的问题,“但是马良行和商瑞华分别执教国家队、国青队后,

中国女足发生了转变,球员又找回了自信。”他预言今年泰国亚锦赛韩国、日本、朝鲜和中国四家不相上下,“韩国队最少可以拿到亚军,因为韩国队比去年东亚四强赛时还要强大。”韩国队还准备卫冕亚青赛冠军,李永基认为韩国足协重视女足,又有经济杠杆调控,经过若干年后,韩国女足将成为亚洲霸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