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分组赛浦玮抢班夺权 对位置没有太多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4:21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李文报道 在前几天的分组对抗中,孙雯和浦玮都没有参与进来,但是在昨日的训练中,两人都参与了分队对抗,浦玮更是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重回国家队短短的几天,浦玮就抢回了主力位置,速度之快令所有人感到吃惊。

  昨天,浦玮顶替的后卫队员是有轻伤的袁帆,尽管在防守中还是有些失误,但是浦玮的指挥才能却是得到了极大的体现,她不仅指挥着几名防守队员的站位和补位,同时还大
声呼应着后腰队员的接应。看到浦玮如此的表现,马良行在浦玮下来之后拍了拍肩膀以示赞赏,并在韩端受伤之后再次换上已经下来进行恢复练习的浦玮。

  有人说,浦玮之所以重回国家队,是因为马良行的召唤,浦玮对此予以了否认。“当时裴恩才指导上任的时候,他去挑选队员时刚好是超级联赛期间,当时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当时就没有答应。其实每个教练对我都是一样的,只是在与马导的沟通中更好一些,但我重回国家队并不为了他。主要是因为我自己心态调整得好,觉得是该回来的时候了。”浦玮还透露了自己调整心态的秘诀,她说自己不是那种能够主动跟人沟通的人,很多时候是通过写日记的方式来调整自己心态的。

  对于恢复情况,浦玮自己也很满意:“我才停了两月,所以恢复不成问题,现在身体感觉还可以。”浦玮认为,自己年纪并不是太大,只是经历很多才会被看成老队员。在她看来,孙雯的回归对女足更多的作用在精神和心气上,但是自己重新介入女足却不一样。“孙雯退役了两年,但是我才停了两个月,容易恢复,所以我的作用更多的应该要在赛场上去体现,希望我的介入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承担国家队核心的作用。”浦玮在女足队中以全才出名,对于自己复出后在场上的位置,浦玮认为自己没有太多的想法,只要自己状态可以,不论球队需要她踢哪个位置,她都会尽力踢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