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国青队争夺马晓旭 双重身份愁坏新新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13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崔昊剑) 既是国家队主力,又是国青队主力,这原本是一个球员引以为傲的资本。然而,女足小将马晓旭、奚丁瑛和袁帆却被这种双重身份而折磨着。因为国家队、国青队都面临大赛,两面都催着要人,这着实难为了像马晓旭这样具备双重身份的女足队员。

  作为从国青队破格选拔进国家队的队员,马晓旭、奚丁瑛和袁帆如今都在国家队有
了自己的一席之地。马晓旭现在是女足主力前锋,袁帆是中后卫的重点培养对象,只有奚丁瑛没有进入主力名单,但她现在也是主力替补,她们随女足国家队出征3月中旬进行的阿尔加夫杯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她们三人在国青队也是铁打的主力,4月初国青队就要到马来西亚征战亚洲青年锦标赛,而只有取得前三名才有机会参加世青赛。因此,国青队主教练商瑞华已经和抵达昆明海埂基地督军的谢亚龙和杨一民申请回收3员小将。然而,谢亚龙和杨一民刚刚给马良行的国家队定下了阿尔加夫杯力争进入四强的目标,如果少了这三人,小马完成目标的难度无疑加大了。于是,国青队和国家队都希望得到这3员小将,如今如何处置这一难题的责任落到了谢亚龙和杨一民的肩上。

  昨天晚上,马良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3名队员是国家队的新鲜血液,她们在四国赛上的表现都很突出,如今已经挑起了国家队的大梁,我当然希望她们能够随队出征阿尔加夫杯。现在,我也不知道她们是会到葡萄牙还是到

马来西亚,一切都得等足协的决定。”

  而被夹在两位主帅中间的3位球员也很尴尬,从心理上她们当然希望能和水平更高的女足国家队征战阿尔加夫杯,但是打国青队的比赛也是她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马晓旭无奈地说道:“如果我能分成两半,国家队和国青队都不耽误就好了,或者打完阿尔加夫杯再去参加亚青赛也行。”但这些都只是球员的想法,两位主帅还得为争夺这几人而费些力气。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