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海埂春训气象新 杨一民:精神面貌可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5:16 长江日报

  一年之际在于春,新一届中国女足已经在昆明海埂基地开始了三天的训练,从简单的热身活动到有球练习,教练组逐渐加大运动量。足协领导杨一民和重返队中的老将浦玮都认为,现在的球队内确实有了一种新气象,中国女足的前景看好。

  马良行:储备体能

  按教练组计划,这次高原集训第一周仍以身体恢复为主,全队每天在基地球类馆内进行力量训练,老将孙雯和刚归队的浦玮每天单独进行跑圈。为调节气氛,教练组特意在周日带全队到滇池对面的西山登高望远。

  前天上午,全队开始了有球训练,全队分成两拨,分别由张海涛、孙伟两名助理教练带队。马良行表示,之所以选择在高原训练,就是为了让球员在新年之初打好基础。过去老女足经常到昆明进行高原集训,积累了一定的高原训练经验。希望这次能利用这些经验做好训练准备工作,并探索高原训练的新模式。马良行还透露,2月底赴欧洲集训比赛时,全队的训练重点将转向技战术演练。

  杨一民:精神面貌可喜

  2月5日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飞赴海埂基地观看了

中国女足的训练。杨一民认为:“中国女足经过短暂调整,在精神面貌上有了可喜变化,技战术也有进步,这从四国赛可以明显看出。”但杨一民也指出女足的三大不足,一是相近队员之间位置感的训练不够,二是局部小范围的配合训练不够默契,三是队员自身的个人技术能力有待锤炼。其中,个人技术能力不足是最需要改进的。“技术是足球比赛的基础,只有在技术的基础上才能谈战术。”杨一民说。

  浦玮:看到希望

  这次女足国家队重新集结,最大的亮点是老将浦玮的回归。刚刚重返球队的浦玮坦言,之前淡出国家队的原因是对中国女足失去了信心,球队缺少蒸蒸日上的氛围,这次回归的原因是因为她又看到了希望。浦玮说,因为有两个多月没碰球,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但我与孙雯姐不一样,她已经33岁了,她的回归更多是一种精神作用,而我只暂停了两个多月,因此恢复起来会很快,我希望我能给中国女足带来更多的东西。”对于位置,浦玮表示一切会服从球队需要。“打什么位置不重要,现在我最需要加强与其他队友的默契,我相信我会做到最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