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言传身教 姑娘们悟性高--女足备战收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昆明2月6日电中国女足在昆明海埂集训了四天,她们已经开始进入针对性技战术训练阶段。

  今天上午女足的训练还是以慢跑调整为主,下午进行技战术训练。马良行首先把全队分成两组,后卫队员在一个半场练习后场传球推进,前锋和中场队员则在他的亲自指导下进行传球逼抢。包括孙雯、浦玮、韩端等中前场队员在进行抢球练习时,马良行在场边不断
提醒传球的队员出脚要快,抢球的队员卡位要果断及时。在看到一些队员动作失误时,马良行马上来到场上进行纠正并对这位队员言传身教。马良行不断对失误的队员说:“放松、放松,不然你的动作就僵掉了,在传球逼抢时你们心态一定要稳。”

  经过马良行的几次指导,这组女足队员的逼抢练习失误开始明显减少,传球和抢断的成功率越来越高,节奏也越来越快。在看到马良行指导女足队员技术动作要领取得一些成效后,一直坐在场边观看女足训练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站起身来,到旁边一块场地观看女足国青队的训练去了。

  

中国女足后卫组的训练也非常具有目的性。教练组在球场上用七支旗杆设置成“假想敌”,要求这组队员从后场拿球向前推进,传球只能传空当不能碰到旗杆。这种“过木桩”的训练方法主要是检验女足后卫队员传球的准确性和视野的开阔性,经过多次配合推进后,这组队员领会了教练组的训练意图,传球转移的失误逐渐减少,最后很好的完成了这项训练。

  从今天开始,备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的技战术训练将成为重点,对抗性和技术性将变得更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