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出现高原反应 教练组出措施根据身体安排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1:04 中国体育报

  十年之后重新来到高原集训的中国女足,究竟对高原集训适不适应,目前的状况又将如何呢?据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透露,目前队员已有高原反应。

  中国女足是在2月3日来到高原昆明的,如今已经过了四天的时间,在2月6日下午训练结束之后,女足助理教练王海鸣告诉记者,目前很多队员的确都有了高原反应的症状,具体的表现就是晚上睡不着,心率高和口渴等。至于国家队教练组是否采用相关的措施来解除
高原反应,王海鸣解释因为高原训练是有规律的,可以寻找科学的方式进行,但是对于足球高原集训来说,很多还是摸索阶段,所以队内并没有给有高原反应的队员吃药缓解症状,而是通过减少运动量等方式让队员进行适应。

  从主教练马良行这两天安排的训练内容来看,女足的训练的确没有像很多运动队一上来就开始跑圈,即使跑圈也是间断性的,并结合有球训练进行。甚至在2月6日下午的训练中,女足完全是以技战术训练为主。对于目前出现的高原反应,几名队员都表示是很正常的事情,何况此前的几年中她们都要来海埂参加俱乐部的春训,所以完全能够在训练中调整好,适应高原的训练。

  为了了解目前女足队员来到高原后的身体状态,女足教练组决定在7日上午对所有队员进行抽血化验,检测队员的生化指数情况,从而根据队员的身体状况安排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