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卸了妆的女人有企图--孙雯抛开终身大事遥指阿尔加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4:03 东方体育日报

  大年初二孙雯会友、择偶一事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不过,几天后,当孙雯卸了彩妆,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时,她已经回归平静。“婚姻的事,告一段落,到此为止。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安心训练,并恢复好身体,争取早日回到赛场。”

  由于征婚一事影响比较大,近一个月来,孙雯的手机一直处于忙碌状态。不过,随着国家队再次开始集训,孙雯不得不直面即将开始的残酷的国家队训练和比赛任务时,她不
得不把征婚等球场外的事情暂时搁在一边。“我现在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训练好。其他的事,现在都要淡化一些。” 孙雯的这番话也预示着,沸沸扬扬的孙雯征婚一事暂时已经画上了句号。

  忘却了球场外的事情,在训练场上的孙雯近况如何?“如果说,上一次参加在广州的集训,是我重返国家队后的第一次适应性训练的话,那么这次,我必须给自己提高要求,增加一些难度。”孙雯说,“上次的集训,我主要是单独训练,还不能参加全队的训练,尤其不能参加正常的对抗训练。但是这次,我必须有更高的目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希望自己在经过昆明的集训之后,能够尽可能适应全队的对抗训练。”

  球场外受关注程度高,这也在客观上激励着孙雯。“大家对我这么关心,我想,我也有必要抓紧训练,争取早日回到赛场上。”由于本次国家队的训练选择在昆明进行,对两年没有进行过训练的孙雯来说,的确是一次艰难的考验。“我已经十多年没有在昆明训练了。同样是跑一圈,在这里比在平地上肯定要吃力一些,要多喘一些。当然,现在反应还是很强烈,因为训练开始进行,量也不是很大。但我很清楚,再过几天,反应就会强烈得多。”尽管要面临难度极大的考验,但孙雯却认为这是好事。“高原训练,对体能恢复很有帮助。所以,我要加大训练量,在身体能够适应的基础上尽快把体能和力量拉上去。”

  3月初开始的阿尔加夫杯赛,是

中国女足即将面对的头等大事。错过了四国赛的孙雯,能赶上这次赛事么?“毕竟我已经两年没有训练了。所以,即便阿尔加夫杯能打,也不会是最佳状态。这么短的时间内,身体状态不可能完全恢复,所以,也不太可能有很好的竞技状态。所以,我还需等待。”

  作者: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