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造访重庆三大实况足球天王 豪言目标是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04:10 重庆晚报

  

造访重庆三大实况足球天王豪言目标是世界冠军

  编者按鸡年相辞,狗年相迎。鸡年的重庆实况足球有收获也有遗憾,狗年的重庆实况足球有目标更有希望。在辞旧迎新之际,本报专邀重庆实况界“三巨头”造访重庆晚报,他们带来了过去一年的酸甜总结,也送出了对重庆晚报读者的真挚祝福,更向重庆的实况迷们许下了狗年丰收的坚实承诺。

  三英贺岁·陈大伟

  携冠军以令天下

  巨头档案:陈大伟,男,23岁,ID:HERO.Mars,现就读于重庆师范学院金融专业。重庆实况界知名选手,集ESWC全国冠军、四川冠军、重庆WE7、WE8天国杯冠军等集众多荣誉于一身的人,冷静、沉着却又不失

幽默,大伟天生就是为夺取冠军而存在。尽管在石头赛中落败,但随即带队取得了黄金联赛冠军。大伟留给人们的始终只有最高领奖台上灿烂的微笑,却无人知晓他背后的努力与艰辛。

  在象征中国实况最高水平的“石头赛”中落马,对于一名浸淫

实况足球数年,并对之孜孜不倦的选手来说意味着什么?大伟给出了最好的答案:重振河山。在黄金联赛中,大伟和他的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季后赛,并在残酷的淘汰赛中笑到了最后,夺得了第一届黄金联赛冠军。“这都是团体的功劳。”谦虚是大伟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我是队长,也是对实况足球最热爱的人,我所做的不过是督促队员们经常集合练习。”好一个队长,他必须在保证学业进度的同时,身兼团队的监督者。成功需要时机,更需要持之以恒的动力。支持大伟取得如此多成就的正是他对实况足球深深的迷恋:“它(实况足球)始终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邂逅那一天开始,我就把实况足球放在了第一位。”“痴人”大伟毫不掩饰自己对实况足球的钟爱。

  王者总是底气十足,大伟也是如此。在去年荣获ESWC全国冠军后,陈大伟的名字在中国实况界一夜之间迅速走红,人们在感叹实况界又多了一个冠军的同时,也在质疑大伟夺冠的成分中是否有些许运气的眷顾。“今年ESWC的目标就是蝉联冠军,以前还没有谁能第二次夺冠的,让我来开先例吧,要让别人知道,我陈大伟夺冠不需要运气。”实况足球是年轻人的游戏,23岁的大伟算得上是“高龄”选手了,“有人说过我是不是老了,”大伟笑呵呵地说,“今年我更要证明自己还没老,至少25岁之前我不会放弃自己深爱的实况足球。”

  三英贺岁·秦源达

  让“无冕之王”作古

  巨头档案:秦源达,男,20岁,ID:HERO.Dada,现就读于重庆市社会工作学院。在刚刚过去的全国实况巨头邀请赛(石头赛)中,秦源达倾一人之力,将冠军留在了重庆,摘掉了“无冕之王”的帽子,第一次获得了全国性的个人赛冠军。然而凭借一个冠军就能让“无冕之王”的称号作古吗?达达不这么看,只有拿下ESWC冠军,秦源达才能真正和“无冕之王”永别,为此他对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已经无法确知秦源达究竟参加过多少比赛了,16岁就出道参加实况足球比赛的他数次与冠军失之交臂,在刚被誉为“最具潜力”新人不久,转眼间,达达已经迈入了成年人的门槛。石头赛夺冠,黄金联赛折戟,达达的生命中总是充满了风浪的考验。“我觉得这次黄金联赛是绝对圆满的。”达达全然不顾记者诧异的目光,继续用肯定的口吻说到:“第一次联赛,失败是难免的,最重要的是有收获。成绩上我们不如人,但我们汲取的教训才是最宝贵的财富。”连续两次比赛,成绩区别竟然如此巨大,达达习惯于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我是队长,黄金联赛成绩不好,责任在我。队友们很依赖我,压力让我有点儿喘不过气来,输掉了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今年将是ESWC在中国举办的第三年,尽管秦源达在国内实况界名气不小,但ESWC一直是他心中的痛,连续两年参赛竟无一次闯入中国赛区决赛圈,这一成绩似乎配不上达达这样的顶尖高手。当记者询问达达今年的目标时,他的回答再次令人目瞪口呆,“今年就是要夺冠,不是全国冠军,是世界冠军。拿不到?那我就退役了吧。”作为中国最早出道的实况顶尖选手之一,达达若要选择退出,无疑是国内实况界的一大损失,但他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最大动力。“我的实力大家都清楚,无论拿下什么冠军都不会意外,”达达的信心和他的气势一样惊人。最后,天秤座的达达开玩笑地说:“今年天秤座的运势不错,所以我觉得自己很有希望站上最高领奖台。”

  三英贺岁·宋显智

  斗“智”不斗勇

  巨头档案:宋显智,男,20岁,ID:HERO.Song,以全面的技术,稳定的打法以及控制比赛的节奏感而著称。宋显智自2003年出道以来在全国大小比赛中获奖无数,2004年更是和秦源达一起获得了北通杯双打及团体冠军。2005年ESWC全国实况足球赛,小宋一路突围荣获第3名,但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拿到去法国参赛的门票。目前,宋显智最大的梦想就是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比赛。

  小宋的2006年并没有一个好的开始,石头赛落马于小组赛,黄金联赛成绩垫底,这些似乎都预示着他的2006充满了挑战。不过小宋人如其名,无论是谈吐还是思维都流露出睿智的一面,回顾刚刚过去的黄金联赛,他很冷静地分析到:“第一次参加联赛,我们的经验尚有欠缺,空有一身好手艺,却成为了‘田忌赛马’的输家。”由于联赛的排阵上,各队选手的出场秩序可以任意安排,小宋的队伍无疑忽略了这一关键因素。“还有个原因是我们没有替补,”小宋紧接着说,“原来觉得没替补关系不大,但那是杯赛,联赛周期相对较长。”由于队中没有替补队员,当主力队员无法参赛的时候,小宋的队伍不得不接受直接被判0:3告负的结果。

  和大伟的王者风范、达达的冲天气势不同,小宋更愿意以智取胜。由于只有中国ESWC前两名可以参加在法国进行的ESWC

总决赛,小宋去年的第三名成绩让他无缘卢浮宫。今年,他的目标不是大伟和达达的夺冠,而是要参加法国总决赛,也就是说,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就够了。“其实往往第二名能有更好发挥。”而在展望今年的ESWC时,小宋表示自己会低调出征,“实况足球需要激情,但真正的高手却是靠冷静的判断制胜,我不想太早暴露自己,一场一场比下去,才能笑到最后。”如何能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小宋心里已经有了打算:“细节决定成败,包括比赛细节,还有赛场外的。比如,一定要让自己吃好睡好,才能有充沛的精力迎接挑战。”

  见习记者张斯瑜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