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不爱周笔畅无聊看电视 老队员帮助我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1:24 北方体育报

  实习记者于婷撰稿 1988年出生的马晓旭仅有18岁,但已经具备了一流前锋的潜质。在球迷与媒体各方面突如其来的关注下,马晓旭更渴望安安稳稳地生活,“好好训练,好好踢球!”马晓旭把未来的生活计划得很简单。

  儿时踢球最快乐

  马晓旭从11岁开始踢球,那时在李家街小学上学的马晓旭对足球还处于好奇的状态。

  马晓旭跟足球结缘纯属无心插柳,那时马晓旭的一位邻居姐姐在东北路小学踢球。放学没事儿,马晓旭就背着个小书包,跟着小姐姐一块去东北路踢球。她们训练,马晓旭就站在操场边看。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令马晓旭没有想到,自己就这样被留在队里,随后转学到东北路小学,初中没有毕业,马晓旭就进入了实德女足,开始了专业足球生涯。

  女孩子踢球,吃点苦头,受点伤是在所难免。回忆起刚踢球的那段时光,马晓旭还是很开心地说道:“刚开始就是跟着姐姐踢着玩,没想到就这样一点点喜欢上踢足球了。”

  因为爱上了足球,所以吃再多苦,受再多的伤,马晓旭都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好在家里人对她踢球一直很支持,给了她很大鼓励,这让马晓旭的少年足球生活过得很愉快。

  老队员帮助进步快

  在国家队,马晓旭是年龄最小的队员。老队员都很关心帮助她,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训练比赛方面,队友们对她一直照顾有加。有时训练累了,哪场比赛发挥有不好,被老姐姐们批评两句也是在所难免的。

  “我最小啊,姐姐们特别照顾我。有时训练比赛上有什么问题,她们都会马上指出来,大家在一块没事就聊聊这些,所以这让我进步很快。”马晓旭略带腼腆地讲起自己在国家队的收获。国家队的每位队员都很优秀,在年龄和阅历上都要高出马晓旭很多,年轻的晓旭把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当成最好的学习机会。

  1月20日和挪威的那场比赛,马晓旭的一头漂亮进球,让媒体和球迷目光一下聚焦在她身上,这让还不到18岁的马晓旭有些招架不住,面对压力,马晓旭淡淡地说:“其实我就是一名普通的球员,和父母打电话时,他们一直提醒我不能骄傲。我就想好好训练,好好踢球!”

  不爱笔笔爱看书

  男孩儿性格的马晓旭除了喜欢踢球之外,好玩的她对其它体育运动也非常喜爱。“什么

台球、羽毛球、
乒乓球
,反正能玩的,我都会!”马晓旭呵呵地笑了起来。

  前几天很多队友都跑去看周笔畅,马晓旭没有去。“我没有偶像,不太好热闹,所以就没过去。”马晓旭觉得自己还是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人,没事儿的时候自己看看电视,看看书,最简单不过了。

  生活中马晓旭偏爱运动装,从小到大没穿过裙子,她觉得穿衣服舒服自然最重要。眼看就要过年了,25日下午记者给她打电话时,马晓旭正在广州逛街,心情也很不错。“要过年了,逛逛街买点衣服,再给家里人带点东西回去。”马晓旭轻松地说道。

  一周左右的假期,马晓旭显得很知足。记者问她过年会有什么安排?马晓旭说:“我1月28日回大连,因为广州有些事情要办。过年会呆在家里,串串亲戚,出去逛逛吧。”

  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态,迎接新年,马晓旭孩子气地笑着说:“希望我狗年会多进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