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主帅:中国队像康复病人 韩端将取代普林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法国人鲁伊塞尔一肩双挑,她除了担任法国队主教练外,同时还是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的技术官员,因此在广州四国赛之余,她还要替国际足联写调研报告。鲁伊塞尔在法国队工作九年,见证了法国女足的崛起,当然也看到了中国女足的起起伏伏。

  1月22日法国队1比1战平挪威队,比赛过后鲁伊塞尔坐到观众席,又对中美之战进行技术统计、分析。作为一名国际足联的技术官员,鲁伊塞尔是用客观心态来评价中国队的,
她说:“中国队在这一个月进步是有目共睹的。现在的中国队就好像一个康复病人一样,找到了乐观的心情,同时也找到了踢球的感觉,中国队是一支讲究战术纪律的球队,也拥有一批优秀球员。马良行的回归,对中国女足也很重要,2003年我见过这位教练,他很清楚女足发展的情况。”

  鲁伊塞尔坦诚地说:“我们队非常想击败

中国队和挪威队,因为那两支都是我们从来没有赢过的球队。”鲁伊塞尔认为中国队已经回到了世界一流队伍的行列:“即使法国队不能参加
世界杯
,我本人也会作为国际足联技术官员来中国。中国队肯定是世界杯的热门夺冠队伍,它有东道主优势,同时马良行也会利用充足的集训时间来武装队伍。”鲁伊塞尔特别羡慕中国队有这么多集训时间,她说:“中国队更像是一支俱乐部队,球队可以常年在一起集中。”

  法国队主力射手皮尚缺席广州四国赛,而鲁伊塞尔对中国队的前锋韩端非常欣赏,她认为这两个人都是世界顶级球员,皮尚更有大赛经验,而韩端的速度和突破是其特长,而且她会利用自己的身体,抢占有利位置射门:“韩端在未来两三年内,有可能取代现在的普林茨和瓦姆巴赫,成为世界最好的前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