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恩称赞马良行能力出众 慨叹中国女足焕发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我们什么时候还能见面?3月吧,在阿尔加夫,我们一定坐下来好好谈一谈。”22日的新闻发布会后,美国队主教练瑞恩真诚地邀请马良行好好交流一下心得。当日的中美大战过后,马良行的脸上平静似水,输球似乎在他的意料之中;瑞恩脸上也洋溢着喜悦,他赢了一场比赛,高兴是自然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瑞恩感受到了中国队的进步,也让他看到了一场激情四溢的赛事。

  中美之战前,瑞恩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东道主的压力,这场比赛美国队必须拿下,否则她们将屈居亚军,打平或者输都是美国队不能接受的事实,美国足协主席孔蒂古亚斯也亲自督阵,美国姑娘更感受到重任在肩。在重压之下,美国队赢下了比赛,但是胜利来得并不轻松。来之不易的胜利也让瑞恩真心尊重对手马良行,他说:“马教练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你知道去年我们与中国队一起参加阿尔加夫杯,我们不在一个小组,但是我找机会看了中国队与挪威队的比赛,当时我已感觉到中国队明显在退步,尤其是怕欧洲球队的逼抢,现在马教练回来一个月,中国队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真了不起。”瑞恩认为马良行首先解决了中国队的防守问题,他说:“过去我们与中国队比赛,中国队前卫与后卫之间的空当特别大,这是我们经常可以利用的地带,如果我在中前场多布置人员,我们可以轻易穿透中国队的防线,但现在不一样了,马教练将中后场保持得非常紧密,留给我们前锋活动的空间太小。今天中国防守做得依然出色,如果不是先拿到一个点球,我们不一定能2比0完胜中国队。”

  谈到

中国队的进步,瑞恩用手指在桌子上比划,告诉记者中国队中前场正变得成熟,瑞恩说:“过去我们稍微一挤压,中国队中前场就很难组织起进攻,今天你看到了,我们非常用心地在后场实施贴身防守,但是中国队一样拿到了射门机会。”人还是那帮人,但是在马良行的掌控下,中前场开始焕发出生机,瑞恩说:“我注意到,除了马晓旭一个人以外,其余人员均参加过去年阿尔加夫杯。中国队正在形成自己的核心,李洁、潘丽娜和韩端,非常好的中轴线,边路还有毕妍、白莉莉,毕妍是非常聪明的球员,她能改变一支僵化的球队。”

  中国队正在走向成熟,但还是输给了美国队0比2,瑞恩说:“这场比赛我们可能赢在经验和耐心,其他方面丝毫不占优势,两支球队的唯一区别是,我们拥有莉莉!”莉莉毕竟已近35岁了,问到这杆老枪还能用多久时,瑞恩开玩笑说:“也许到2011年,40岁的莉莉一样可以踢球呀。准确地说,明年莉莉肯定不会离开,我希望她能坚持到2008年,所以我根本没有想过,美国队没有莉莉后该怎么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