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京帮瓦解成就大连帮 霸气十足开始主宰新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17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发自广州 中国队在本次四国赛的4个进球分别来自韩端、毕妍和马晓旭,这三个姑娘都来自大连,同在一个队伍踢球,相互之间比较默契。从她们在国家队的作用看,大连帮已经开始主宰新女足。

  无论马元安、马良行还是王海鸣,中国女足内部一直存在着北京帮和上海帮的矛盾,他们三人此前都没有很好解决这个问题。裴恩才上任之后,上海帮和北京帮解体,矛盾也
荡然无存。随着韩端、马晓旭和毕妍的崛起,大连球员对女足的影响越来越大。她们在比赛中能够发挥关键性作用,并开始主宰马良行的新女足。大连姑娘在场上的那种霸气是其它地方的球员所无法拥有的。

  “黑牡丹”韩端在经历

东亚四强赛低迷之后苦尽甘来,她用四国赛恢复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前锋地位。尽管韩端的体能状况还不是很好,但是她的技术和意识还在,并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打进两个头球,这在面对欧洲时显得很难得。韩端的进球也是
中国女足
的清醒剂和催化剂,激励了中国女足去多进球,促使女足姑娘们在场上更加从容和自信,开始学会利用合理的空间控制比赛。“我在比赛中还有一些进球机会没有把握好,说明我的经验还很欠缺,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我相信中国女足会好起来。”韩端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这样给自己打气。

  韩端的两个进球中,有一个源自她的大连队友马晓旭。这个不到18岁的姑娘拥有让对手头疼的身体和较好的脚下技术,让挪威队在防守时相当困难。她在上半时45分50秒的绝妙助攻成就了韩端的进球,让中国女足有了旧时的些许风采。此后马晓旭还打进一球,为中国女足锦上添花。有人说马晓旭是新女足的“孙雯”,但是马晓旭并不认同:“我和孙雯的差距非常大,不具备可比性,她所达到的高度是我一生的梦想。”但18岁的马晓旭能够有如此表现,她的前途也许会比孙雯更精彩。

  在1月20日3比1战胜挪威队的比赛中,毕妍的进球最为精彩。那是一记世界波,速度快、角度刁,挪威队守门员面对远射只能望球兴叹。作为韩端和马晓旭的队友,毕妍的技术更为全面和出色。毕妍是马良行最赏识的球员之一,她曾经和队友上书足协挽留马良行,这个进球算是对马良行信任的最大回报。如今,拼命三郎式的毕妍在新女足有了更多出镜的机会。

  上海帮和北京帮的瓦解成就了大连帮。大连姑娘出色的身体条件、良好的奔跑能力以及包揽进球的能力和趋势,足以让她们成为新女足的代言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