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披马家军战炮 两位旧将感谢马良行给自己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在马家军参加四国赛的队伍里有2个人的名字非常引人注目:白莉莉、刘亚莉。为什么说她们两个人的名字受到关注呢?主要是两人都曾是马良行第一次出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时的国脚,不过两人都没有入选裴家军,这次2人是重新披上马家军的战袍,她们都是为女足的再创辉煌做着努力。

  白莉莉:马导给了我自信

  女足四国赛,白莉莉场场首发,对美国女足的这场比赛白莉莉还被评为了本场最佳球员,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就马上为白莉莉颁奖,白莉莉说:“真是有点不容易,这次能获奖说明大家承认了我的能力,那我更有干劲了!”

  裴恩才最初选拔女足国脚时白莉莉并没有入选,当时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裴恩才希望着重锻炼年轻球员,而像白莉莉、任立萍这些接近30岁的队员没有进入国家队。当时白莉莉确实懊恼了一阵子,不过对于未来白莉莉觉得自己还可以继续踢,还可以继续参加比赛。

  马良行带领的女足国家队升帐,白莉莉接到了马良行的邀请再次入选国家队,白莉莉说:“当时马指导对我说,在这个位置上你是国内最好的队员,你应该在这支队伍里。”马良行的话给了白莉莉自信,白莉莉说:“有了马指导的鼓励,我想我会更加努力的。”

  当记者问到这个年龄还能不能打奥运会的话题时,白莉莉笑着让记者自己判断:“你说我这状态能不能打奥运会呢?”从白莉莉自信的眼神里可以看到女足国家队充满精气神的现状.

  刘亚莉:那股劲又回来了!

  打美国队,马良行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就派刘亚莉上场比赛,其目的就是想让有经验的老将稳定一下后防线,左腿还带着兰色护膝的刘亚莉上场之后国家的后防线稳健了一些。

  刘亚莉也是没有入选裴恩才时期国家队的女足队员,这次恩师马良行再次将刘亚莉召回了女足国家队。刘亚莉说:“那段时间我刚做了手术,可能是伤病影响了当时我进国家队吧。”

  刘亚莉是土生土长的河北张家口人,能入选女足国家队是整个张家口市的光荣,刘亚莉的奶奶也特别希望小亚莉能穿上国家队的衣服为国效力,刘亚莉本人也非常希望能继续为女足国家队效力。刘亚莉说:“这次在国家队我们还是以恢复为主,女足是比较特殊的队伍,起伏比较大,这次在时间如此紧的情况下能打到第二位已经非常不错了,这说明我们有所改变,通过四国赛,我们树立了自信心,同时在现在的这个队伍非常团结,这就说明我们女足有希望。”刘亚莉说:“马导这个人很有个性,他来了给我们带来了信心,他的性格就是那种张扬的一面,国家队在他的带领下非常团结,他也给了我们不断进步取得胜利的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