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浦玮回归马二期 阿尔加夫杯有望和孙雯上演姐妹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0: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金恒责任编辑 高松

  明天,中国女足将进入春节假期,2月3日(正月初六)在昆明海埂重新集中,进行19天的“马二期”集训,引人注目的是,“暂时”退出的上海老将浦玮将重新身披国家队战袍,争取在阿尔加夫杯上和孙雯上演姐妹档。

  孙雯、任莉萍、韩文霞等老将已经响应马良行的复出召唤,而另一名受人关注的老将浦玮却迟迟没有表态。昨天,马良行向媒体表示:“我和浦玮交流过多次,在身体状态逐渐恢复之际,她基本上能适应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正月初六,她会去昆明。”浦玮回归国家队后,位置将会后移,主要将司职中后卫,增加女足后防线的稳定系数。

  为什么选择此时重返国家队?浦玮解释说:“

十运会失去冠军对我影响很大,休息了两个多月,到年初六正好是三个月,各方面调整好了,现在对国家队也做好了充分准备,重新接受挑战。”在裴恩才时代,浦玮曾经不受关注,这也一度使得她对女足国家队失去信心,然而恩师马良行的上任,以及新女足在四国赛上的表现,都让她恢复了斗志。

  重返国家队,浦玮希望从一个“新人”做起,而不是以劳苦功高的老将自居,这样压力也不会太大,她的想法得到了马良行的认同,“之前我把心里的想法都跟马指导进行了倾诉,他也很理解我,主教练和队员之间的这种沟通非常重要。”浦玮表示,“我希望现在的进入不会影响女足的既定计划和大局。”

  春节假期,有关方面将会为孙雯举行相亲派对,而部分应征者将和孙雯、以及她的好友潘丽娜、白莉莉等人共进晚餐,具体活动还在筹划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