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质变需要时间 下次集训还会有新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8:11 济南时报

  广州四国女足锦标赛,是马良行再度出山带队参加的第一次国际大赛,最终中国队以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夺得亚军,对于刚组建了一个月的新女足来说,这个成绩可以令人满意。对于本次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赛后马良行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济南时报:马指导,这次比赛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马良行:我认为这次比赛水平比较高,也很精彩,观众比较多,今天到现场为女足加油的观众差不多有两万人。前来采访比赛的记者也很多,在此我衷心地感谢球迷和媒体对中国女足的支持。

  济南时报:今天

中国队0:2输给了美国队,你认为两队之间差距有哪些?

  马良行:美国队是世界冠军,代表着世界顶尖级球队的水平,中国队与美国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既有精神方面的差距,也有身体素质和条件方面的差距,还有技战术方面的差距。总之,美国队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

  济南时报:本次四国锦标赛,中国队有哪些收获?

  马良行:我认为本次比赛最大的受益者是年轻队员。我们队不少年轻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重大国际比赛,让我高兴的是,她们在场上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自信心,奔跑和拼抢很积极,积累了一定的国际比赛经验,这对她们今后的成长很有帮助。其他几名队员的表现也让我满意,每一个上场的队员都很努力。

  济南时报:你认为中国队还需要从哪几方面改进?

  马良行:我已经说过中国队与美国队之间的差距是综合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量变到质变需要时间,

中国女足要发生质变,重新成为世界强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在短时间内一蹴而就。

  济南时报:因为中国女足一直处于低谷时期,处于低谷时期的女足在所有比赛包括这次四国赛中,都有很大的压力,您如何面对这种压力?

  马良行:我带女足是第二次,在

世界杯上曾经面对过压力,应该说那种压力比现在的压力还要大,我在承担这种压力方面已经有过一些经验,所以自己能够承担这种压力,也知道怎么去面对。首先从我做起,我作为一名教练,我觉得我能够做到给自己减压,队员看到我如何去减压,那么她们可能也会去减压,知道如何去面对这种压力。

  济南时报:通过这次比赛,中国队的阵容是否已经基本敲定?

  马良行:我现在是观察和考察队员,到今年3月份开始的全国女足联赛开始后,我再挑选一些优秀队员,等下一次队伍集训肯定还会有新面孔出现。预计到今年6月份亚洲杯赛之前,主力阵容才能确定下来。

  济南时报:有媒体报道,你准备招浦玮归队,有没有这回事?

  马良行:浦玮是一位很优秀的老队员,她没有参加这次集训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我需要与她进一步沟通和交流,我当然希望她能早日回到国家队。

  记者 王兴步(时报广州1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