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中国女足获得亚军 美国队囊括四项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3:53 深圳商报

  女足四国赛收官战0比2不敌美国

  中国女足获得亚军

  

四国赛中国女足获得亚军美国队囊括四项最佳

  【本报广州1月22日电】0比2,

中国女足今天下午被美国队打回了原形!随着这场收官战的结束,四国女足锦标赛也宣告落幕,3战2胜1平的美国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中国队
1胜1平1负获得亚军,法国与挪威分列三、四名。

  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法国队1比1战平挪威,这让此后的中美之战,成了彻头彻尾的冠军决战。咄咄逼人的美国队在开场仅4分钟就两度险些攻破韩文霞的十指关。第20分钟美国队发出角球,禁区内的李洁在防守时拉扯对方20号万姆巴,被主裁判处以“极刑”。莉莉主罚,冷静将球打进球门右下角,美国队以1比0领先。急于挽回颓势的中国队随后频频给对方球门施加压力,可惜接连的险情并没有打乱美国队的进攻节奏。第39分钟,19号威尔士禁区前挑传给及时插上的莉莉,莉莉摆脱防守挑射将球送入网窝,韩文霞只能望球兴叹。半场结束,中国队0比2落后对手。

  刘亚莉和曲飞飞下半场伊始便被调换上场,中国队的防守力量明显增强,顶住了美国队的猛烈炮火。而中国队也不断发起快速反击,可惜进攻质量不高没能破门,最终只能接受0比2告负的结局。

  至此2006年四国赛圆满结束,除冠军奖杯外,赛会所设的4项最佳被美国人囊括:老将莉莉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双喜临门,门将斯罗被评为最佳守门员,最佳教练的桂冠也自然落到了瑞恩头上。中国女足很荣幸地获得了一广东企业颁发的10万元人民币的亚军奖。

  历时3天的四国女足锦标赛昨日在广州奥体中心结束,美国队以2比0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

  图为中国队员刘华娜(右)与美国队员艾比拼抢。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