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端无男友理想是当模特 着靓装被夸"像搞文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3:42 北方体育报

  ★实习记者于婷撰稿

  “黑美人”、“黑珍珠”,怎样华丽动人的词语也形容不出韩端场上与场下的潇洒与美丽。

  从小就喜欢一脚射门

  韩端的父亲特别喜欢足球,女足的比赛他更爱看。有朝一日能让自己的女儿在场上潇洒地踢球,是韩瑞父亲的梦想。

  为了培养女儿对足球的兴趣,韩端父亲单位每一次踢球都会带着女儿去,有时也让她踢两脚。6岁大的时候,韩叔叔就组织起家门口的小男孩和韩端一起踢球。每次到门前的时候,韩叔叔都会故意把球传给女儿,韩瑞抡起脚射门。这样在一次次射门游戏中,韩瑞对足球越来越感兴趣。

  一次偶然的机会,韩端父亲看到《大连日报》上刊登大连足球学校招生的消息,这可把韩叔叔乐坏了,拉起女儿就去报名。教练一眼看中了韩端。不负众望,无论在训练中,还是比赛上,韩端的业务水平一直很突出,更是队里的骨干,教练也夸她是个好苗子。

  在足球学校三四年时间里,韩端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13岁进入大连队,15岁进入马良行率领的国青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进入马元安的国家队,并在广州番禺首次代表国家队替补出场就攻入美国队一球,帮助中国队以1:0战胜美国队,当时她才17岁。

  韩端的理想,就是成为

中国女足一名优秀的前锋!

  2000年底,韩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17岁的韩端面对大量的训练有些吃不消了,这也是韩端第一次往家打电话时略带哭腔。

  “当时韩端真有点累蒙了,她才17岁,和成年的队员一样的训练量,累得她打起了退堂鼓,说不想踢了。”韩叔叔面对女儿第一次说出“不想踢了”,心里也有些不好受。可还是要很宽慰地劝女儿,一定要坚持下去!

  结果第二天,韩端就调整好状态。再往家里打电话时像换了个人,高高兴兴地告诉父母没事了,自己会好好训练的。

  最大爱好走猫步

  每个女孩子都有过灰姑娘会变白雪公主的美丽梦想,韩端最羡慕、最向往的就是站在T型台上的模特了。

  聊到这儿,韩端的妈妈笑了起来。原来韩端对模特特别痴迷,只要电视一有模特走秀的节目,韩端肯定什么也不干,直直地盯着电视机看,有时高兴了,还会有模有样地学着走两步。

  每到这时,韩妈妈总会被她搞怪的样子笑倒。韩妈妈自己觉得韩端还是适合作运动员,女儿在足球场上潇洒地奔跑,在韩妈妈眼里才是最美丽动人的。

  因为踢球的原故,韩端从小到大没穿过几回裙子,一样的短发短裤,一样的精神可爱。

  “韩端一直都不爱打扮,洗完脸连乳液都不擦。”韩妈妈笑着说道。随着年龄的增长,受国家队老队员们的“教导”,韩端近两年才开始打扮起来。

  以前训练休息时,韩端还会在阳光底下坐着休息,韩妈妈多次劝她到阴暗处坐,别晒黑了,韩端都不在乎。现在出落成大姑娘的韩端可不同了,把黝黑的皮肤变白,是韩端的一个小小心愿。

  每次从国外回来,

化妆品肯定买了不少。韩妈妈其实心里挺美的,她总会和女儿开玩笑:“韩端啊,真是长大了,知道浪了!”

  以前洗完脸什么都不擦的韩端,现在又是用面膜,又是洗脸的,又是擦脸的,大大小小的化妆品,韩端最喜欢把这些化妆品和妈妈一起分享。可韩妈妈觉得太麻烦,能看着女儿漂漂亮亮的,比抹自己脸上漂亮还高兴。

  逛胜利淘衣服

  韩端特别喜欢逛街,一回大连一家三口出去逛,是必不可少的活动。

  韩端的性格随父亲,办事干净利落。就连逛街买衣服也是一样,只要韩端喜欢的,不管能不能穿,她都会买下来。

  韩妈妈说:“韩端不能穿的东西,摆在家里看着她都会很高兴。”什么裙子,裤子,不同颜色、各种款式,韩端都会尝试。可最大极限还是在家里摆弄。

  穿惯运动服再穿上板人的职业装、连衣裙,韩端还是不大习惯。对着镜子穿穿这件,再试试那件,能穿着漂亮衣服对着镜子摆pose,韩端心里很足了。

  一次参加亲戚婚礼,韩端穿了一条黑底白花的连衣裙,配上一双小

高跟鞋,出现在亲戚朋友面前,大家都看呆了。韩妈妈笑呵呵地回忆起当时场景,说:“大家都有点认不出来韩端了。都说,这哪像运动员啊,看起来像搞文艺的。”

  韩端最喜欢逛的地方是大连胜利地下广场,每次回家最长呆不过一周时间,她总会去胜利淘淘。对于女儿的爱美之心,韩妈妈心里觉得挺不是滋味,毕竟是女孩子,正是爱玩爱打扮的年龄,可韩端根本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这些方面。

  至今没有男友

  和妈妈无话不谈的韩端,在感情方面还是很少和妈妈谈及的。

  “韩端没有男朋友,现在她也不考虑这方面。”韩妈妈嘴上不说,可心里对女儿未来归宿还是很着急的。“这个可是我着急不来的,一切都随缘吧。”韩妈妈简单地说,又浅浅一笑。

  韩端是个很顾家的女孩子,因为职业的关系,韩端一年在家里呆不上一个月的时间,三口人逛街、吃饭、聊天,所以韩端一回来,就是一家三口甜蜜日。除了很少的出门,韩端喜欢呆在家里上上网,看看书。

  韩端是个安静的女孩子,别看她在足球场上风风火火的样子,平日里,看她乖巧的模样,你肯定不会和足球运动员联想起来。

  韩端喜欢小熊,如所有女孩子一样,喜欢把自己喜爱的东西都摆在眼前。

  韩端家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小熊,呆在家里,抱着个可爱的毛绒小熊,看看电视,看看书,再听听歌,这对韩端来说是最大的享受了。

  球场上灵气实足的毕妍,生活中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女生。一头短发,略带些男孩子气质的她,其实有着和其他女孩子一样的童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