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复兴大连女帮铿锵作响 大连女帮领衔新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3:26 北方体育报

  1月22日,新一届的中国女足在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最后一轮中0:2美国队,获得亚军。这是马良行重新出山后的第一份答卷,尽管只能算是一次小考,但总的成绩基本还是令人满意的。在这次重树小马威信的考试后面,大连帮这个米卢时代颇富贬义色彩的词汇再一次被搬了出来。不过,如今的大连女帮则昭示着对正在走向复兴路上的铿锵玫瑰的一种肯定和期待。

  在中国队的全部三场比赛中,来自大连实德女足的韩端、马晓旭、毕妍和韩文霞场场首发,个个表现上佳,已经完全奠定在新玫瑰军团中的主力位置。而且在两天前的第二轮中国队对阵挪威队的比赛中,韩端、马晓旭和毕妍三位大连姑娘领衔的马家军攻击波做了一次精彩的三角传递配合,演绎了大连女帮在新玫瑰舞台的经典之作。

  当时是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的时候,韩端在对方禁区前沿将球横传给马晓旭,马晓旭将球稍加控制,吸引了对方后卫后,将球回递给插上的毕妍,毕妍拔脚怒射,球直挂对方球门死角,将比分扩大为2:0。

  此前,在第一轮最后阶段曾经利用头球帮助

中国队1:1扳平法国队的韩端已经在第45分钟接应马晓旭的传中球,头球为中国队首开纪录。虽然在中国队进了挪威队第二个球后6分钟,对方的19号科吕森一度将比分追至1:2,但年轻的马晓旭在第68分钟的机敏抢点将比分扩大到3:1,实际上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这是马良行重新出山后的第一场国际比赛的胜利。尽管我们三年来都未曾战胜过的这个对手,在面貌上已经变得年轻,在实力上也只是一支挪威二队,3:1,也许如李承鹏所说,“只是止血药”,但我们无法掩饰对这场带有浓厚的老玫瑰传统技术流色彩的胜利的欣赏程度,因为它足以使人们有理由相信,仍然处在低谷中的

中国女足的复兴还是大有希望的。同时它还间接地说明,足协在马良行和王海鸣之间的选择也许是正确的。

  在中国队未来的复兴路上,大连女帮将是这一过程中的中坚力量,尤其是韩端,她的表现告诉人们,她是中国队里最有潜力和希望成为国际级巨星的人,她的作用正越来越像当年的孙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