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获亚军杨一民“指点江山” 谢亚龙称差距很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2:51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报道 对本次四国赛,足协领导空前重视,而对一胜一平一负的结果,谢亚龙、杨一民纷纷肯定了女足精神面貌上的进步。提到2008北京奥运会,谢亚龙笑称:“如果我没信心,那我就不会还留在这个位置上了。”

  谢亚龙:差距很明显

  对于女足在四国赛上的表现,谢亚龙说,女足姑娘们在本次四国赛上的表现很顽强,但是还需要很大的提高。

  他说:“从这次比赛暴露出的问题来看,我们还要从基础上进行提高。”

  谢亚龙同时表示

中国女足和本次参赛的其他3支球队还有很大的差距,他说:“全面来看,我们和这些球队差距很大。第一场对法国和最后一场都很明显,赢挪威那场对方基本上的是替补队员。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差距是十分明显的,在以后还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提高。”

  “既然差距如此大,那么,您对于女足在2008

北京奥运会的成绩有信心吗?”记者问。“有信心,如果我都没信心,那谁还能有信心?如果我没信心,那我就不会还留在这个位置上了”。

  杨一民“指点江山”

  本次四国赛是杨一民掌管女足后的首次大型赛事,他参加了全部三场比赛队内的赛前准备会。杨一民说:“每次都参加一是重视,更重要的是要让球员现在就慢慢熟悉我。到了大赛督战的时候,球员就不会因为领导的到来而出现压力了。”

  杨一民在中美战动员会上说:“经过大家的努力,球队现在有了很大的起色。今天是最后一场比赛,希望大家好好打,取得一个圆满的结束,然后回家过个好年。”他还说:“这两场比赛之后,全国人民对我们女足又重新关注起来了。希望大家不要让国人失望。”

  昨天比赛上半场,

中国队就连丢两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杨一民也来到球队休息室,为球队鼓劲,并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对于足协副主席的关照,队员们也开始慢慢接受起这名“领导”来了。一名队员说,现在见多了,也就比较熟了,不像从前那样看见他就有点害怕。

  赛后,杨一民对这届女足做出了详细的总评。他在肯定女足精神面貌的同时点出了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四点不足。

  第一,贴身逼抢方面有很大的缺陷,还需要提高。

  第二,队员的位置意识不明确,有些队员还是不知道,自己在场上应该干什么。

  第三,在中场、后场的人员架构上存在问题,有的时候并不合理。

  第四,个人技术。队员们技术动作都能做,但是有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样的技术动作才是最有效的。这些都是下一步所需要改进的。

  专访: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报道 虽然输了球,但是韩端仍然认为这场与美国队的比赛是本次四国赛,中国女足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

  记者:那个点球,当时是怎么回事?

  韩端:那个点球我不知道裁判是怎么判罚的。但是,如果没有那么早的点球。我想结果不一定是什么样呢。

  记者:怎么评价一下你自己的表现呢?

  韩端:这场比赛我也有一些机会,也有头球和射门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也挺遗憾的。

  记者:你觉得今天整个球队表现得如何?

  韩端:美国女足的实力明显要强一些,她们打挪威,打法国都是压着打。如果不看比分,我想这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记者:你觉得,这次四国赛中国队有哪些收获?

  韩端:通过四国赛,我们在技战术和作风上都是有所提高的,特别是防守上比以前稳固了很多。

  记者:我们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提高?

  韩端:我们在传接球上和一些细节上还需要提高,传接球的失误还是有点多,尤其是在被动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样去打,都需要在训练中进一步加强。大家都踢得很努力,如果不是先失了一粒点球的话,也许局面不会那么被动。

  我今天尽力了,踢得不比前几场差,在门前也有机会,就是点没有抢好。我们之前打美国的信心很足,虽然今天比分一直落后,但我们大家还是踢得很努力的,在信心上我们从来是不会减退的,毕竟我们还年轻,还有很多的时间。以后争取进更多的球,在射门上还是需要加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