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掉比赛玫瑰找回精神 中国女足还不适应逆风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2:11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许可 徐立和

  昨天下午,2006女足四国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角逐。在与中国队的冠军争夺战中,美国队凭借队长莉莉的两个进球,帮助美国队以2∶0击败中国队,从而积7分成为本次四国赛的冠军。中国队则以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亚军,法国与挪威分别以3分和1分分列三四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次四国赛组委会并没有给获奖球队准备奖金,但是广州奇星药业有限公司仍然按照冠军般的规格,奖励中国女足10万元人民币。相信任何人看了中国队在本次四国赛的表现,都会觉得奖励是值得的,经历了一段低潮之后,马良行和他的新玫瑰找回了些许昔日铿锵玫瑰的精气神。

  莉莉包办所有进球

  由于在中美之战前,

中国队与美国队均是1胜1平的战绩,因此当法国和挪威在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战成平局后,中美之战陡然升级。在早前两轮的较量中,
中国女足
先平法国,再以3∶1击败挪威,只要在与美国队的较量中打平对手,就可凭借8分的成绩稳拿本次四国赛的冠军。不过,尽管打平即可夺冠,但是实力上的明显差距还是让姑娘们与冠军奖杯无缘,虽然8天前的黄埔体育场,中国女足还曾凭借马晓旭的一个进球,在教学赛中1∶0战胜了美国队。

  上半场一开始,中国和美国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第12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成功,毕妍中路带球推进中25米外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上沿后弹出。1分钟后,美国队组织快速进攻,并获得一次角球机会。角球开出,攻防球员形成肢体胶着,而裁判认定李洁有拉扯瓦姆巴赫的动作,果断鸣哨判罚了点球。35岁的队长莉莉冷静罚中,1∶0。

  失球后的中国女足随即组织了多次快速反击,但是由于传接球失误过多,均未能对美国队大门造成威胁。相反,在顶住中国队的猛烈攻势后,美国队在第41分钟后再次发动反击,威尔士禁区前挑传中国队防线身后,后插上的莉莉迅速冷静挑射,皮球直蹿球门后角,2∶0。最终这个结果保持到完场。

  美国主帅瑞恩公开取胜秘诀

  尽管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美国女足以绝对优势,以2∶0击败中国女足。不过,在1月14日的教学赛中,美国女足却曾以0∶1负于了中国女足。对于两种迥然不同的结局,美国队主帅瑞恩道出了其中的秘诀。

  瑞恩坦言,在8天前的教学赛中,中国女足发挥的十分出色,并战胜了美国女足,但是那场比赛是美国队自11月以来的第一次集训,而且长途跋涉,队员们的状态都不是特别好,因此输掉了比赛。“那次我们发现中国队的攻击力非常强,因此果断地将三后卫改成了四后卫,以加强防守。而中国女足的后防线,由于队员都比较年轻,相互之间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漏洞比较多,因此坚定了我们大打攻势足球的决心。”

  中国女足还不适应逆风球

  在昨天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尽管使尽全力,但前两场都有进球的韩端未能有所建树。“虽然失利了,但是很有意义,因为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而且这种差距是综合层面上的。我自己对美国女足这种身体强悍的球队也非常不适应。尤其是在比分落后之后,队伍的阵型有点乱,情绪也比较急躁,传接球失误增多,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中国女足还需要经历更多的大赛,尤其是在逆风球的情况下,应该学会更好地调节心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