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法国晚节不保痛失好局 1-1平挪威获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下午1点30分,广州女足四国赛挪威与法国正式打响,经过90分钟的争夺,双方1-1战平。上半场第19分钟法国由托纳济率先打入一球,下半场第43分钟,挪威队考夫曼将比分扳平。这样一来,法国队三战皆平,积3分,最终排名第三;挪威队积分垫底。

  法国队近一阶段的进步得到了世界公认,本次四国赛其也极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此前两场比赛中她们分别战平了中国和美国;而挪威之“陨落”同样得到了证实,输给中美的比分都是1-3。当然,挪威队在去年欧锦赛上获得亚军的成绩还是说明了其依然存在的强队风骨,不过这点对于同法国队的实力对比并没有什么说服力——欧锦赛小组赛中挪威和法国都是1胜1平1负的战绩,只不过是拼小分挪威才压倒了法国。本场比赛挪威继续大幅度调整阵容,主帅布特森给出的解释是“充分锻炼球员”。

  开赛后双方果然体现出了老对手交锋的特点,不需试探便各自拉开阵势,法国队则进一步让人眼前一亮,其战术素养已明显在挪威之上,不过也正是因双方比较熟悉,法国队进攻中很难给对手制造真正致命的威胁。第4分钟,法国队中路渗透撕开挪威防线,左翼球员切入禁区后攻门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外围球员连续远射都没赶正步点。3分钟后法国队索贝伊兰德推进中远射偏出。第9分钟,霍达为法国队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低平球穿入禁区被密集的挪威防线解围。

  随着比赛进行挪威同对手的实力差距逐步体现,中前场配合明显缺乏套路,法国不紧不慢中显得很有章法。第13分钟,法国队左路波卡斯特底线前精彩穿裆过人,不过其传中被补防球员破坏。第17分钟,法国中场断球后右翼下底赢得角球,中路霍达抢点转身头球攻门,角度较正被挪威门将没收。2分钟后,法国取得入球!挪威中后卫中场上步带球趟大,法国队断球后迅速前传,托纳兹禁区前调整后果断起脚攻门,皮球越过站位过于靠前的挪威门将而飞入球门,比分变为1-0。对阵中国队这个托纳兹就曾打入很精彩的劲射入球。

  失球后挪威迅速压上欲寻求反扑,不过进攻未有威胁下防守倒险些再次被对手利用,法国一次边路反越位将整个挪威右路半场都变为了一马平川的开阔地,其边翼球员切入禁区后冷静回做,只可惜跟进球员扫射没有打上部位。第25分钟,挪威队传吊禁区终于形成了些许威胁,不过接应球员在夹防下面对出击门将的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其后的比赛双方形成胶着,场面亮点不多。法国队尝到甜头后曾三度远射,较有威胁的是第44分钟近乎30米外的攻门,挪威门将快速移动将球没收。

  易边之后双方均些许加快了节奏,毕竟法国队如能继续入球就可以窥视本次四国赛冠军,而挪威当然不愿以3战全败打道回府。法国队左路挑传形成的首次攻势被判越位,挪威在第48分钟远距离吊射被门将没收。第52分钟,挪威右路界外球攻势横敲中路,雷恩扫射放了高炮。2分钟后托纳兹利用挪威防线失误突入禁区,但小角度攻门没有形成威胁。第57分钟前后挪威队连续对法国形成了角球冲击,给法国防线施加了相当压力。

  第60分钟,将阵型再次压上后法国队形成进攻冲击,左路斜传禁区后点,托纳兹头球回做,跟进的霍达在包夹下未能形成有力头球攻门。其后法国队相继获得数次角球机会,给挪威防线施加了持续压力,第70分钟,法国队获得了将比分扩大的绝佳机会,但突入禁区直面门将的霍达居然用解围的动作完成了自己的挑射攻门。

  随着比赛进入收官,孤注一掷的挪威逐渐对法国形成了连续冲击,80分钟前后的连续定位球都形成了威胁。20岁的法国门将塞拉在第85分钟出击趟球过大,险些被挪威前锋直接断下。第88分钟,挪威将比分扳平!右路角球开出,塞拉出击略显犹豫,并且被进攻球员干扰,挪威则由考夫曼插上头球攻破空门,将比分扳为1-1。这意味着挪威可以避免全负尴尬,更是粉碎了法国争取冠军的希望。最终挪威2负1平排名第4位,法国3战3平排名第3位,前两战均是1胜1平的中美女足接下来将进行冠军争夺战。

  法国出场阵容:1-库哈迪-塞拉; 3-佩格、4-劳拉、5-萨布瑞士娜、20-阿比利、15-埃利斯、6-索贝伊兰德、8-波卡斯特、13-塞基曼、18-霍达(17-拉米奥)、11-托纳兹(64分钟,10-特兰基亚)

  挪威出场阵容:1-诺比;2-桑格兰德、11-考夫曼、5-基里诺比(64分钟,3-费斯法德)、7-克林、13-托里阿根、16-拉森、18-科吕森(46分钟,4-玛丽亚)、14-科内汉森、10-雷恩(73分钟,20-科拉)、9-海洛夫森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