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儿子为老爸感到开心 老马为国争光小马活得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33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陈海翔晚报海口今晨电

  “看,这个就是马一鸣。”

  “马一鸣是谁?”

  “马一鸣是谁都不知道,你还在足球圈里混啥啊,他就是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的儿子!”

  最近几天,在海南桂林洋训练基地,你也许能够在很多场合都听到这样的对白,虽然说马良行已经离开了上海联城,但是他的儿子马一鸣却一直都留在了球队中,并且伴随着马良行所率领的中国女足一路走高,小马的人气也随之飙升!

  “现在基本上只要有时间我就会跑到网吧去上网,今天晚上球队放假,我也会去网吧上网。”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马一鸣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我们房间里看不到中央五套,也不能上网,所以只有上网吧去看老爸的新闻了。”要知道,在桂林洋,距离联城队所下榻宾馆最近的一所网吧也有足足六公里,即便如此也不足以拒绝小马对于老马的“仰慕”。

  “虽然说

中国女足整体实力的上升是所有队员教练的功劳,但是作为儿子,我当然为老爸感到开心。这两天网上很多文章都是写老爸好话的,就算看看也开心啊。”马一鸣憨笑着对记者的说,“这两天队友们也都在纷纷祝贺我,说老爸给
中国足球
争了光。不管怎么说,这两天我的心情好极了。”

  “马导现在绝对是我们的偶像!”不知听到了弟子杨林的这番话,马良行心中会有何感想,但是前者的话却已经成为了联城队所有队员的真实想法,“虽然说因为训练我们都没看到女足的比赛,但是我们都知道了马导和中国女足的成绩,确实挺长志气的。”在最近几天的联城队,马良行也许成为了谈论次数最多的人。“我觉得马导的战术制定得挺对头的,其实去年在中邦的时候,马导就非常善于根据对手的特点安排战术。”队员常琳说,“我相信马导的实力,毕竟他对这届女足也挺了解的,只要有时间,他一定能够把中国女足带好!”

  由于知道马良行平时的工作量非常大,因此马一鸣很少给老爸直接打电话,“那毕竟是国家女足,平时肯定没什么时间,所以这段时间基本上不给爸爸打电话,赢下挪威那天我给爸爸打了个电话,没说几句也就挂了。”

  马一鸣告诉记者,每次他和老爸打电话,几乎听到的都是马良行叮嘱他在球队里好好训练,“我明白爸爸的苦心,他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将来有一天我能踢出来,总之我会竭尽全力,不让他失望!当然了,我还要祝老爸争取在明天和美国女足的比赛中继续赢球,拿到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