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美女足今日羊城争冠 马良行:力争控制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四国女足赛在广州战罢两轮之后,中国队与美国队同积4分,中国队仅以一个进球的优势占据第一,因此两队今日相遇将成为冠军争夺战。

  虽然在成绩上并没有要求,但主教练马良行仍然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打出中国队最好的水平。根据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理论,马良行也明确向队员们指示,防守一定要加强进攻性。

  昨日中国队上午的训练仍然是以放松恢复为主,主力球员以慢跑放松,而替补球员则在助理教练王海鸣的带领下进行对抗,不过马良行与中挪战前训练一样,留在房间休息。孙雯则在比利时康复教练尤根的“陪伴”下进行单独的训练。

  按常规,昨天下午3时全队召开与挪威队比赛的总结会,当然也包括今日对阵美国队的要求。而说到与美国队的比赛,马良行明确表示,对方的进攻很突出,所以就要求后防球员更加注意,“防守的时候必须要人盯人,必须将对方的进攻球员贴紧,不能再出现与挪威队比赛时的情况。而且我们的球员在防守时攻击性显得不强,这样也就不会给对手造成压力,一定要加强攻击性,后卫也可以以攻代守。”同时马良行为加强中场的控制,今日的比赛极有可能将阵型改为4411,马晓旭出任右前卫,而韩端出任单前锋,毕妍在她身后。马良行对此解释说:“我们必须从中场就开始进行拼抢,要力争控制中场。”

  孙晓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