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瞻:马良行心态决定胜负 女足复兴小忍谋大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下午四点,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届四国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以前两场中国女足的战绩来看,或许这场比赛只需要一场平局就极有可能拿到本届大赛的冠军。如果真是如此,那么中国足球在新年初始续国青小将南非夺冠后,又将给球迷带来了一个天大的惊喜。

  虽然这场比赛还没有打,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女足已经在心理上比对手占据了
更多的优势。或许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让美国队主帅感到有些紧张。女足姑娘的良好心态将会决定着他们未来的复出道路。而这种心理优势则来自于马良行。

  在赛前的训练中,马良行甚至没有到训练场指挥训练。这种在大赛前轻描淡写的举动实际上是在无行中给队员施减压力。而且马良行在接受采访中也不止一次的表明,就算获得冠军也不能改变

中国女足世界二流球队的现状。从中可以看到这位“旧新帅”在复出女足后心理增添了几多平和的心境。竞技体育往往就是这样,当你摆正自己心态和位置时,常常就能够做到超水平的发挥。一个球队真正的灵魂应该就是主教练。言传身教影响着队员。韩端在赛前曾经表示希望自己获得最佳射手,同时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够击败美国队最终捧冠。如果在四国赛前我们听到这些话或许球迷都会认为这是自不量力,但是在现在我们至少看到的是一种自信。其实就应该是这样,主教练谦虚,队员张狂。主教练掌舵,队员划向胜利。

  马良行心态上的务实在前两场比赛已经表露无疑。在首场比赛对阵欧洲新贵法国队的比赛中,首发出人意料的安排了五位新人并且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并没有因为一支我们从来没看上眼的球队而在战术上有所放松。而在我们先失一球并且比赛接近尾声时,又毫不吝啬的将球队阵线前压争取最后的机会。事实上这种最后一博的战术突然的变化,也让对手措手不及。而在比赛中王坤、刘华娜以及马晓旭新人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到欣慰的。尤其是马晓旭毫不惜力的跑动,作为前锋甚至在防守中也能在

中国队的禁区里看到她的身影。

  在第二场与挪威队的比赛中马良行安排的首发阵容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由张颖顶替了施萌雨。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依旧是以防守为主。但当看到挪威队的替补的表现后,马良行果断的让马晓旭位置靠前与韩端形成两个攻击点,同时中场的潘丽娜与白莉莉的活动空间得到了扩充。这时我们看到了中国队开始控制住了中场。并且韩端在锋钱上面也并孤掌难鸣。在前场精心打造的大连组合开始显现成效。韩端、马晓旭、毕妍三姐妹的头顶脚踢打进了对手三个入球。可以说四国赛前两场的比赛马良行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这种能力体现更多的就是心态平和以及快速应变场上变化的能力。

  今天下午的比赛其实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会感觉到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

  中国队预计首发阵容:(442)

  守门员:1-韩文霞

  后卫:2-王坤、3-李洁、26-袁帆、20-刘华娜

  前卫:7-毕妍、8-张颖、11-白莉莉 17-潘丽娜

  前锋:9-韩端、19-马晓旭

  (智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