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美女足今日决战 战役焦点:莉莉韩端谁主沉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2:28 长江日报

  今日,四国女足锦标赛将进行最后一轮大战,下午4时,中国女足将迎战老对手美国队,而两队间的胜者,也将成为本次赛事的冠军得主。

  决战,中美厮杀冠军谁属

  9胜8平17负。这组数字对比,也是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近年来在正式比赛中的

  交战纪录,中国队处于明显下风。今日,中美女足将在比赛中再次相遇,在一决高低的同时,还将争夺本次四国赛的冠军。

  目前,中国队与美国队均是一胜一平积4分,但中国队的进球数却比美国队多一个,并凭此暂列各队之首。今日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无论谁胜,都将获得最后的冠军,踢平的话,还得看挪威队与法国队比赛的结果。

  马良行若能率队夺得冠军,对于中国女足的复兴大计,将具有特殊的意义。因此,本场比赛,经过两场比赛后渐入佳境的中国队,在决赛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但就实力而言,美国队的胜算更大,她们夺冠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另外,美国队此次若能战胜中国队,还将为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

世界杯抢占心理优势。

  焦点,莉莉韩端谁主沉浮

  韩端,又是韩端。与挪威队的比赛,中国队当家花旦韩端首先攻入一球,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在马良行重组中国女足后重新亮相的前两场正式比赛中,已经攻入三球,半年前的

东亚四强赛上还表现平平的韩端,如今却突然生猛了起来。美国队主帅莱恩在展望今日比赛时也说:“韩端将是我们在比赛中重点看管的对象,她的威胁太大了。”

  与23岁的韩端相比,整整大她一轮的美国队老将莉莉,依然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出任右前卫的莉莉,在场上的跑位相当灵活,整个中前场几乎都能看到她的影子,除了攻防组织外,抢断、突破、射门样样拿手。与挪威队的比赛,莉莉还曾踢出一记非常漂亮的直接任意球攻破对手大门。

  中美决战,韩端VS莉莉,谁将主宰比赛?值得期待。

  展望,强劲势头能否再续四国赛赛程过半,中国女足的表现越来越好。首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虽缺少亮点,但顽强作风值得称道。次战,中国队在拼抢积极的硬朗作风基础上,还打出了近年来较为少见的流畅攻防套路,把中国女足固有的风格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也让事先并不看好中国队,只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挪威队吃尽了苦头。

  今日决战,在冠军荣誉面前,美国队肯定会以主力阵容首发。而通过前两场比赛,已经可以很明显看出,这支美国队虽然处于新老交替中,但其实力和各方面的表现仍然要高于刚组建的中国女足,因此,这场比赛将是中国队面临的最严峻考验。中国队是否能再打出与“挪威二队”比赛时的观赏性技术流足球,保持较为强劲的上升势头,同样引人注目。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高崇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