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要用冠军找回自信 “大兵”瑞恩叫嚣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3:10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同积4分进球数多一个,今天决战美国队,中国队只需战平对手就很有可能夺得女足四国赛冠军。对于拿下热身赛曾1比0战胜过的对手,中国队上下信心满怀。

  击败挪威队后,中国队的姑娘们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个个喜笑颜开,就连平时不苟言笑的教练们也露出难得的微笑。在为时1小时的时间里,参加了中挪之战的主力球员在助理
教练张海涛的带领下慢跑放松,替补球员则进行半场攻防训练。

  大胜挪威队备感轻松,马良行和王海鸣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哥俩呆在酒店房间里研究美国队的比赛录像。小马表示:“胜利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来说太重要了,这样的气氛在这两年的中国女足中是很少见了。我希望这样的胜利多来几场,不为别的,就为能找回中国女足以前那种自信。”

  相比小马哥对胜利的渴望,姑娘们对近在咫尺的女足四国赛冠军更感兴趣,很多队员开玩笑说:“拿了冠军回家过年一定很爽,你说这样能发多少钱?”

  “大兵”瑞恩叫嚣夺冠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与

中国队姑娘们的笑容可掬不同,美国队在赛前训练中显得很沉闷。尽管队员情绪不高,不过美国队主帅瑞恩却扬言要夺冠。

  在美国队的训练中,主帅瑞恩沉默寡言。从训练来看,美国队球员看上去有些疲惫,与法国队的那场平局消耗了她们不少的体力。35岁的莉莉对0比0被法国队逼平的那场比分仍耿耿于怀:“我们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占尽了优势,可最终还是没有进球。大家心情不好,这可以理解。”虽然瑞恩不太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可几天来的交情还是让他有些抹不开面子。“中国队在与挪威队的比赛中表现得很出色,与她们的比赛将会很困难。”瑞恩习惯性地奉承了今天的夺冠竞争对手一番,“我知道姑娘们都憋着一股劲,我相信,这场比赛将会非常精彩。当然,我也不想美国队这么多年来对中国队保持的不败在我身上终止。我要全力争夺这次比赛的冠军。”

  直播提示

  中国队VS美国队

  今天16:00CCTV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