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将引领老玫瑰绽放第二春 春节后浦玮有望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45 新京报

  

孙雯将引领老玫瑰绽放第二春春节后浦玮有望归来

  复出以来,孙雯一直练得很辛苦。虽然成效很慢,但她的存在就是一种号召力,不仅支持着玫瑰骨朵儿们尽早盛开,也让曾经芬芳的老玫瑰们有了绽放第二春的冲动。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今天下午4点,中美女足将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争
夺此次女足四国赛的冠军。此前的两轮之后,中美两队同积4分,中国队以一个进球的优势暂居第一。昨日中国队上午的训练仍然是以放松恢复为主,主力球员以慢跑放松,而替补球员则在助理教练王海鸣的带领下进行对抗。不过马良行就没有现身,而是留在房间休息。孙雯则在比利时康复教练尤根的“陪伴”下进行单独的训练。

  按常规下午3点全队召开与挪威队比赛的总结会,当然也包括今日对阵美国队的要求。虽然连续2场比赛都有失球,但是马良行对防守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至于与挪威队比赛中的失球,马良行认为主要是防守时不够严密以及回追得不够积极,“对方在左路的连续传递很轻松,而我们的防守没有将对方的球员贴紧,留下很大的空间。同时中场的球员在回追的过程中显得不够积极,没有尽全力。”

  而说到与美国队的比赛,马良行明确表示对方的进攻很突出,“防守的时候必须要人盯人,必须将对方的进攻球员贴紧,不能再出现与挪威队比赛时的情况。而且我们的球员在防守时攻击性显得不强,这样也就不会给对手造成压力,一定要加强攻击性,后卫也可以以攻代守。”同时马良行为加强中场的控制,今日的比赛极有可能将阵型改为4411,马晓旭出任右前卫,而韩端出任单前锋,毕妍在她身后,对此马良行解释说:“我们必须从中场就开始进行拼抢,要力争控制中场。”

  孙雯效应

  春节后,浦玮有望归来

  

孙雯将引领老玫瑰绽放第二春春节后浦玮有望归来

  1980年出生的浦玮并不老。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虽然孙雯的恢复情况不容乐观,但是她的回归终于产生了另外的影响。昨天记者从国家队了解到,春节休假结束后,另一位沪上国脚浦玮也将重出江湖,向女足报到。虽然马良行本人还没能向外界宣布这个消息,可是浦玮节后归队,与孙雯一样很可能随队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

  昨日上午在中国队的训练场上并没有孙雯的身影,原来这位正处在恢复期的老将暂时“脱离”大部队,由比利时康复教练尤根带着进行单独的恢复训练,而且还是上下午两练。对于这样的高强度,孙雯几乎快出现抽筋的情况。

  昨天下午,孙雯去训练前对记者说:“前段时间的训练都是很简单的,而且量也不大,现在突然上下午都要练,首先体能上也有点跟不上,身体也有一些反应,有时甚至差点出现抽筋的情况。”不过孙雯也表示这种单独的恢复训练效果还是不错,“尤根是康复这方面的专家,他的安排也是根据我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的,所以相信有他的帮助恢复起来肯定会更快一些。”目前孙雯上午主要是以力量恢复为主,而下午则是在室外进行有球训练。

  准射手王

  “我得好好想想庆祝动作”

  

孙雯将引领老玫瑰绽放第二春春节后浦玮有望归来

  生于1983年的韩端很会摆pose。

  本报广州电(特约记者金鑫)两场比赛两粒进球,韩端在射手榜上傲视群雄,而最后一场比赛挑战老对手美国女足,韩端的目标很简单:冲击射手王。

  昨天训练结束后,王坤从包里拿出一份当地的报纸,打开体育版指给韩端看:“端姐,你看你这张照片,进球的动作好傻呀。”照片上韩端双手指向天空,奔跑着庆祝进球的喜悦。“我也觉得傻,当时进球后我跑向裁判那边,举起手的一刹那就感觉这个动作没什么创意,但没有办法,实在是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庆祝动作来了。”略带羞涩的韩端一边拿着报纸揣摩,一边盘算着进球的庆祝动作,“看来今天我得好好想想庆祝动作,等明天攻入美国女足球门之后好用,别到时候临时抱佛脚,又没有什么好的创意了。已经进了两个球,我想在与美国女足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进球的势头,冲击射手王的称号。我为四国赛准备了这么长时间,如果能拿一个射手王回家过春节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小鼓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