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七个月来国际首胜 打平美国即可四国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9: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宝彤,实习生 叶秋勇、彭安彦报道:昨天下午,广州四国女足赛在广东奥体中心进行了第二轮角逐。中国女足同世界排名第三的挪威队相遇,三位大连籍的女国脚韩端、毕妍和马晓旭头顶脚踢,为中国女足奉献了三粒入球,最终以3比1大胜对手,取得中国女足七个月以来的第一场国际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同首轮对法国队相比并无太大改变,只是由张颖换掉
施萌雨。挪威队却排出一个乱阵———首轮同美国队比赛的11名选手,仅有三名选手首发,其他八位选手全部为新面孔,连守门员都是替补选手。

  比赛在寒冷的小雨中进行。也许由于天气太冷,加上场地湿滑,双方球员踢得十分拘谨。前十分钟,挪威队在场上略占优势,而

中国队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进攻。上半场时间过半,中国主帅马良行及时调整战术,中国队的逼抢明显加强,队员在拿球和射门上明显自信了很多。机会终于来了,就在上半场快要结束时,马晓旭在前场右路起左脚传中,守候在禁区内的韩端一个冲顶将球砸进对方网窝,中国队先下一城。这也是韩端在本次四国赛进的第二个球。凭借这个进球,
中国女足
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全面展开进攻,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面。第52分钟,中国队7号毕妍在对方禁区前沿左脚劲射,皮球直挂挪威队大门右上角。中国队以2比0领先。进球后,中国队用12号曲飞飞换下张颖。虽然连失两球后球员有些浮躁,失误也增多,但挪威队球员还是保持了很强的进攻欲望。第60分钟,挪威队左路传中,18号克里森跟上一脚劲射,虽然中国队门将韩文霞托到了球,但由于射门力量很大,皮球还是滚入了中国队大门的左下角。挪威队扳回1分。

  此后,中国队再没有给对手机会。第67分钟,挪威队后卫解围失误,中国队2号王坤拿球后立即传中,马晓旭抢在对方门将身前低身将球顶进对方大门。最终中国队以3比1击败挪威队。

  目前,中国队与美国队(首战挪威3比1,次战法国0比0)同为1胜1平。明天下午4时的中美之战,此前进球总数占优的东道主队打平即可夺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