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小玫瑰疯言疯语:幸好我们学会了疯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6:27 新京报

  本报广州专电 向来都是榜样的铿锵玫瑰自雅典奥运会后状态急降,而中国男足却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冠,同是上海人的马良行这次制胜的法宝,就是向男足主帅、老乡朱广沪讨教的“疯狗精神”。

  三名大连球员韩端、马晓旭与毕妍完成了中国女足的全部进球。赛后毕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前马指导就告诉我们,要学习男足的‘疯狗精神’。要在场上全力拼抢
,每一分钟,每一个球都不放弃。在凶狠度上也要加强。”毕妍的话在韩端处得到了响应:“今天我们真的拼得很厉害,而且确实收到了成效!不过马指导赛前专门给我练了练头球,没想到今天还真的就是头球进了!”

  疯狗精神除了源自马良行与朱广沪的私交之外,还有原国青助理教练张海涛的功劳。中青队在荷兰

世青赛上的优秀表现,就一直令谢亚龙夸赞不已,而在中青队里就一直负责调教防守的张海涛,也把中青风格的拼搏精神带到了女足:“今天我们着力拼了防守,针对挪威队身体力量都优于我们,就更需要球员们团结一致,今天球员们在场上做得不错,有这样的结果是合理的。”张海涛赛后称。

  马良行对两名前锋都很满意,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我们还会有其他的组合方式,希望都能和她们一样发挥这么大的功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