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迎来执教女足首胜:对方五成力 我还是很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3:17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迎来了2006年首场正式国际比赛胜利,在女足四强赛和挪威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着韩端,马晓旭,毕妍的三粒进球三比一力克北欧劲旅挪威队,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中国队以1胜1平进4球失2球,在净胜球都为+2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多入1球的优势而力压美国队暂列第一位。明天下午中国队将和美国队进行最后的较量,基本已经完成了马良行主教练赛前制定的进入最后冠军争夺战的目标,同时也是马良行复出女足主教练的位置后第一场胜利。对于这场比赛挪威主教练认为失利原因主要是因为下雨,“今天比赛
开始一直在下雨,而且雨非常大,我的队员不适应打雨球,所以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我们上了许多年轻的球员,我们很多球员都非常年轻,她们都没有参加过大型比赛,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

  比赛结束后马良行一如既往地在他的小本子上面记着点什么,这是老马的习惯,哪怕是赢下和

申花德比这样重大的比赛都无法阻止他在赛后的第一时间把他的秘密记录在他的小本子上。昨天比赛结束后,老马并没有显得太过兴奋,甚至笑得也很少,在获得胜利后摆酷,也是老马的习惯。

  赛后,马良行对自己重新上任以来的第一场胜利颇为高兴,“拿下比赛当然是让人高兴的,更重要的是,队员们从比赛的胜利中收获了信心,这对今后的训练和比赛尤其重要。”不过,对于挪威只是派上替补出战

中国女足,马良行同时也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有水分,“我在休息室拿到挪威队上场名单的时候愣了一下,她们的首发足足换了9人。我不知道对方主教练是如何想的,他们最多只用了5成的力和我们打。”

  马良行表示,这场比赛什么都说明不了,有什么东西能说明的话,那就是我们女足四国赛的目标基本完成了,说明我们还是有实力和世界强队一拼的。这场比赛我感谢我们的队员们,我们的队员这场比赛非常努力,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比赛总是存在一定的偶然性的,中国女足应该说底子还是不错的,只要我们给予足够的关心和爱护就一定可以重新站起来。

中国队的路还有很长要走,我们需要时间来一点点地去改进,使中国队达到一个最好的球队。”马良行最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